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宏大爆破:爆破服务行业筑底企稳,军工业务稳步推进

来源:国金证券 作者:蒲强 2017-03-1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业绩简评

宏大爆破发布2016年年报,公司2016年实现营业收入32.12亿元,同比增长6.88%;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6263.27万元,同比下降38.24%。同时公司发布2017年一季度业绩预报,公司一季度实现净利润区间在0-1000万,较去年同期-3555.9万元实现扭亏。公司公布利润分配预案:以701487983为基数,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0.50元(含税),送红股0股(含税),不以公积金转增股份。

经营分析

并表带来收入提升行业整体筑底企稳:2016年6月涟邵建工与新华都并表带来公司收入提升,并主要体现在露天矿山开采业务的收入增长(+17.69%)。各主营业务毛利率呈现出不同程度下降,其中露天矿山开采与地下矿山开采毛利率分别下降3.72%、2.44%,民爆器材盈利能力维持稳定。根据2016年国内民爆行业简报数据,虽然行业各类经营数据仍维持下降态势,但下滑幅度已有所收窄;同时行业整体呈现区域性复苏的迹象,山西、云南、贵州等省份的行业生产与销售总值均呈现不同程度的同比改善。我们认为公司未来有望充分受益于行业的筑底企稳,同时下游大型客户经营情况的逐步改善也将为公司提供边际改善空间。公司2017年一季度淡季净利润实现扭亏,也在一定程度上验证这一趋势。

涟邵建工与新华都工程为公司发展提供业绩支撑:2016年不考虑新增标的,公司实现营收27.56亿元,净利润-1456.96万元。新华都工程对16-18年业绩承诺分别为6000、7200、8640万元,其中16年实现净利润7000万元兑现业绩承诺;涟邵建工15-17年业绩承诺分别为6000、7000、8000万元,其中15、16两年分别实现6107、71751万元兑现业绩承诺。根据近两年公司的业绩兑现情况,我们认为新增标的将为公司发展提供业绩支撑。

军工业务稳步推进:公司作为全国保留军工能力的十四家地方军工企业之一,是广东省唯一的军方定制产品制造商。公司计划利用军改契机与军民融合政策,引进人才及军工项目,扩大军工业务规模与效益。我们认为未来军工业务有望成为公司第三大主业,将有效提升公司的估值中枢。

投资建议

我们预计公司2017-2019年的EPS分别为0.35元、0.42元、0.51元,对应当前股价PE分别为28倍、24倍、19倍。维持对公司的“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

宏观经济继续下行风险军工业务推进低于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广东宏大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