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胜宏科技年报点评:硕果累累,初露锋芒

来源:国海证券 作者:王凌涛 2017-03-1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胜宏科技3月9日晚发布年报:公司2016年实现营业收入18.18亿,同比增长41.5%,营业利润2.67亿,同比增长88.5%,归属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32亿元,同比增长83.4%。

投资要点:

业务结构优化与优质客户的不断引入奠定成长基础。2016年是胜宏科技承载累累硕果的一年,公司前两年的下游客户行业布局调整为今年的盈利高成长埋下了重要伏笔。公司一直是全球最大的高密度多层VGA(显卡)PCB供应商,这几年不仅将显卡领域的主攻方向确定为高端产品,同时还悉心布局了新能源汽车线路板、服务器、工控等等高附加值应用领域。这些或高端、或新兴细分领域的高速发展带来了公司今年盈利水平的迅速提高。今年公司净利率达到了12.77%,这是自公司成立以来的最高水平,着实难能可贵。

下游细分应用领域高速发展助力公司持续成长。2016年受惠全球电竞游戏市场规模不断扩增,以及VR、AR应用逐步起飞(不仅仅消费端、同时还包括开发端与图形工作站等等),中高阶电竞PC与相关零组件买气逆势扬升。在此带动下,核心零组件的显卡市况每况愈升,非常红火。华硕以475万片的销量稳居2016年全球单一品牌绘图卡市占龙头,同德、微星出货也写下历史新高。胜宏作为显卡PCB领域全球份额最大的供应商,自然雨露均沾。在零组件领域,新兴应用的成功带动往往是拉动成长的不二法门,虚拟实境与电竞游戏的成长空间仍然广阔,而新开拓的新能源汽车等领域的前景更是蔚蓝大海,公司未来几年的持续成长值得期待。

环保严规构建竞争壁垒,土地储备保障扩产能力。PCB行业是高污染行业,环境部颁发的环保检验牌照其实是最大的行业准入壁垒,目前在珠三角区域电路板行业环保批文极难获批,而存量企业环保要求无法整改达标者亦难以侥幸存续。公司在环保合规与认证方面极具优势,以四个零排放等优异表现先后被认定为粤港清洁生产伙伴和广东省清洁生产企业,获取了多项环境体系认证资质证书。与此同时,公司在环保得到认证的基础下,还在园区内备有可满足后期继续扩产的未开发用地,为将来的进阶扩产做好了充分的保障。

盈利预测和投资评级:给予买入评级整体来看,胜宏在新兴应用领域的开拓为公司的持续成长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在线路板技术方面多年的积淀保障了在VGA等高端应用领域能够继续维持领先优势。2015年所投入的智能化生产车间预计这两年已逐渐达产,在为公司带来产能大幅增长的同时也为公司节省下了较多人工成本,自去年开始的覆铜板与铜箔的涨价反而使公司的供应链渠道优势得到了淋漓尽致的体现。我们看好公司未来三年的持续成长,2016年的优异表现只是小试牛刀的锋芒初露。预计公司2017-2019年将分别实现净利润3.84亿、5.27亿和6.55亿元,EPS分别为1.03、1.41、1.75元,对应当前股价PE仅为22.6、16.5和13.3倍,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1)下游新兴应用领域成长不及预期;2)上游覆铜板与铜箔供应持续紧张影响行业供给。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胜宏科技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