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趋势策略 - 正文

山证策略行业配置专题:跟着两会作行业轮动

来源:山西证券 作者:麻文宇 2017-03-1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017年政府工作报告出台,多项政策讯号在市场预期之外。本篇报告将重点从中探寻未来可能的行业轮动风向,建议投资者适时调整行业配置比重。

报告要点:

(一)基建投资不达预期,大基建主线由“超配”转为“标配”。

(1)报告中,“三去一降一补”代替“稳增长”的首要位置;调降2017年GDP增速至6.5%左右(即下破6.5%也有可能),加码基建投资以拉动经济的逻辑有所松动;财政预算扩张有限;“铁公基”投资目标均不及市场预期:PPP在信贷收紧的情况下项目落地速度恐趋缓。

(2)我们预判,2017年一季度将成为基建投资的阶段性高位,随之而来的是PPI和大宗商品价格的阶段性顶点。第二季度将可能迎来股票市场投资风格的切换,消费与成长有望逐步超越周期股;大类资产配置方面也将大概率地从商品>股票>债券>房地产转变为股票>商品>债券>房地产。

(3)基建主线炒地图机会犹存,重点关注新疆与西藏地区。

(二)新增超配方向

(1)煤电去产能5000亿。利好:煤电行业龙头、清洁能源(核电、光伏等);

(2)打好“蓝天保卫战”。利好:大气污染治理、环境监测、节能减排行业;

(3)市场化法制化债转股。利好:负债高企但具备盈利修复能力的传统周期性行业龙头公司、AMC。

(4)一带一路主题。未来可期待“一批重大工程和国际产能合作项目落地”,关注5月“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的提振。利好:高铁、核电、建筑工程、交通运输的海外工程承包、港口航运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