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华东医药:年报业绩超预期,未来受益医保目录调整

来源:西南证券 作者:朱国广,施跃 2017-03-0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要点

事件:公司2016年实现营业收入253.8亿元,同比增长16.81%,归母净利润14.47亿元,同比增长31.88%,实现扣非后归母净利润14.11亿元,同比增长32.52%。拟10转10派13.50元(含税),股息率1.6%。

单季利润高增长,财务费用、管理费用下降。从单季来看,2016Q4实现营业收入64.6亿元,同比增16%,实现归母净利润2.51亿元,同比增48%。单季利润高增长源于财务费用、管理费用下降。公司2016Q4管理费用比2015Q4降低2080万元、财务费用降低3756万元。财务费用降低系定增资金到位后债务减少。扣除费用端的影响,增速超过20%,整体经营状况保持平稳状态。

工业增速整体约为20%,医保目录调整受益。1)重点品种百令胶囊全年收入过20亿,增速接近22%,受益下沙新厂区投产,预计2017年增速有望加快;2)阿卡波糖全年收入过15亿,收入增速接近30%,作为国内治疗Ⅱ型糖尿病的一线用药,2017版医保调整升为甲类,有利于扩大市场占有率;3)免疫抑制剂条线整体增速约为20%,其中环孢素增速约为10%,他克莫司增速约30%,吗替麦考酚酯增速约20%;4)泮托拉唑收入增速约15%。整体工业增速平稳;5)核心品种阿卡波糖乙升甲,达托霉素、吲哚布芬、地西他滨新进2017版医保目录,环孢素、他克莫司等取消适应症限制都将给在未来公司带来积极影响。

国际化2017年将有突破。1)目前公司国际认证工作有序推进,已经完成了泮立苏粉针国内首家向美国FDA递交ANDA申请并获得受理;2)启动了他克莫司胶囊在海外的临床研究,目前临床实验进展顺利。

商业收入增速有提升,杭州以外业务推进顺利。1)2016年商业收入突破200亿元,增速16%,预计2017年增速仍有提升空间,源于杭州以外业务进展顺利;2)公司未来重点迎接“两票制”等医改新政策的实施,针对浙江省新推出“三流合一”政策,做好对应的药械集中采购新平台对接工作;3)“三流合一”实施以后,公司回款周期由90天以上缩短为30天,将有效提高资金利用效率。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预计公司2017-2019年EPS分别为3.75元、4.83元、6.25元,对应PE分别为22倍、17倍、13倍。我们认为公司核心产品市场竞争力强,且有一定的外延预期,当前价格具有安全边际,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公司药品招标价格或大幅降低;产品研发进度或不及预期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华东医药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