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林洋能源点评报告:中标南网电表招标大单,入围首批能源互联网示范项目

来源:东吴证券 作者:曾朵红 2017-03-0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要点:

中标南网电表大单,入围首批能源互联网示范项目:公司发布公告,1)公司建设的连云港经济技术开发区能源互联网试点示范项目成功入选首批“互联网”+智慧能源(能源互联网)示范项目;2)公司中标南网2016年智能电表第二批框架招标项目,中标数量合计91.2万台,中标金额约2.02亿元。

南网和海外电表增长,电表整体预计保持平稳:根据公司公告,2016年5月公司中标南网2016年第一批电能表类招标,金额约4049万元。此次中标金额2.02亿元,较2016年大幅增长;此外,公司2016年开始通过自有渠道开拓积极与国际伙伴兰吉尔的全面合作,海外业务保持良好势头,在立陶宛、西班牙、巴西、东南亚等地的订单相继落地,实现快速增长。公司承建的四表合一试点项目也相继在全国十余个城市陆续推开。公司传统主营电表业务方面,由于国网的智能电表覆盖了相对较高,已超过85%,从09-10年开始的改造接近完成。按照电表平均8年的更换周期来看,近两年处于国网电表招标的下滑期,公司作为电表龙头将受影响。我们认为17年南网和海外业务的增长以及四表合一等新业务的拓展,将能有效平抑国网招标下降的影响,预计电表业务整体业务将保持平稳。

入围首批能源互联网示范项目,智慧分布式储能业务快速布局:国家能源局2016年7月26日,印发《关于组织实施“互联网+”智慧能源(能源互联网)示范项目的通知》,提出将开展综合和典型创新模式的两类能源互联网试点示范。此次公告的示范项目共计56个,涵盖基于电动汽车、灵活性资源、智慧用能、绿色能源灵活交易和行业融合等情景的能源互联网试点。此次公司试点项目的成功入选,将有利于增强公司在能源互联网领域的技术核心竞争力。近日,公司携手亿纬锂能,签署“智慧分布式储能”框架合作协议,双方将在储能锂电池、变流器、云平台方面合作,并力争实现18-20年1GWh的储能项目。而根据世纪能源网的报道,公司于亿纬锂能的金坑厂区1MWh的智能微网储能系统已于3月6日成功并网。结合公司能效管理、分布式光伏、微网、节能改造等领域的技术优势和实践,公司正在开拓储能微网和智慧分布式低碳园区新业务探索新的商业模式。

分布式电站规模持续扩张,布局600MW高效N型电池组件:公司分布式电站规模持续扩展,截至2016年底装机容量接近1GW,主要集中在中东部分布式,消纳良好,且管理效率较高,贷款比例低,盈利性好,后续规模将持续扩张。此外,公司把握未来光伏技术方面,在建600MW高效N型电池组件,具备发电效率高,双面发电的优势,发电量提升20%-30%,将于17年年中投产,将提升光伏板块整体效益。

投资建议:预计公司2016-2018年归属母公司净利润为5.32、7.49、9.25亿元,对应EPS分别为0.305元、0.425元、0.524元,业绩增速分别为7.44%、40.84%、23.48%。给予2017年25倍PE,对应目标价10.6元,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政策不达预期;分布式项目推进不达预期;电表需求不达预期;能源互联网布局不达预期;融资不达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林洋能源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