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中设集团:首期股票激励计划落地,未来高速成长可期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张龙 2017-03-0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公司公告拟实施第一期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拟向146 名激励对象授予416 万股限制性股票,占公司总股本的2%,授予价格17.73元/股,有效期4 年,来源为向激励对象定向发行股票。解锁条件为2017-2019 年业绩增速相对于2016 年基数不低于20%、40%、60%。

激励计划有效绑定公司核心人员,解锁条件体现业绩增长强烈信心:此次公司限制性股票拟授予对象主要为在职的公司董事、高级管理人员、中层管理人员、核心技术(业务)骨干等146 人,约占公司2016年底在册员工总数的4.61%,其中包括董事长在内的公司高管层几乎全部参与,具有较强的代表性和示范作用;授予价格17.73 元/股为草案公布前一交易日均价的50%,激励效果显著。我们认为此次激励计划有利于激发公司管理团队及核心业务骨干的主观能动性和创造力,对公司战略的顺利执行提供保证。从解锁条件来看,以2016 年归母净利润为基数,2017-2019 年增速需达到20%/40%/60%,而公司2014-2015年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速仅为10.73%、-3.41%,体现出公司对于未来三年业绩大幅提升的强烈信心。

巩固传统勘察设计主业,加大EPC 施工业务发挥PPP 模式下优势:公司是中国勘察设计行业“五十强设计院”及“中国工程咨询企业四十强”单位,具有工程勘察综合甲级、工程设计综合甲级、工程咨询甲级等工程咨询行业较高等级资质,近年来在巩固传统交通基建勘察设计主业的同时不断加大EPC 项目下施工业务占比。根据公司2016 年半年报显示,公司2016H1 新承接业务额22.9 亿元,同比增加163.2%,其中EPC 施工合同额7.29 亿元,占比31.8%,同比增长164.5%。我们认为公司适度增加EPC 施工业务占比可以充分发挥设计企业在建筑产业链中的前端优势,有利于公司在PPP 模式下优化设计、降造控费,增加PPP 项目的收入及利润规模,打造PPP 项目全生命周期、全产业链解决能力。

持续受益于“十三五”期间江苏省内外交通基建蓬勃发展:根据国务院发布的《“十三五”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发展规划》,“十三五”期间公路通车总里程将达到42 万公里、高速公路建成里程2.6 万公里、高速铁路营业里程1.1 万公里、城市轨交运营里程2700 公里,总投资规模将达15 万亿元。江苏省“十三五”规划也指出,将以高速快速铁路、高速公路、高等级航道为骨干,打造“四纵四横”综合运输大通道。当前公司江苏省内、外业务占比约为65%:35%,我们看好公司持续受益于“十三五”期间江苏省内外交通基建的蓬勃发展。

外延并购助力区域扩张,切入新专业领域实现价值链拓展:公司自2014 年上市后分别收购了宁夏公路院67%股权及扬州设计院75%股权,获得了公路行业甲级(特大桥梁、公路)及水利业务相应资质,不仅完善了相关专业的资质等级和技术储备,更有效地进入了受益于“一带一路”战略、交通基建规模快速增长的西部区域市场。公司近年来不断完善产业链布局,已相继切入铁路、地下管廊、海港航道、航空等新专业领域,为后续公司拓展全建筑价值链奠定基础。

投资建议:我们看好此次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对公司未来3 年业绩增长的积极作用,公司作为江苏省内交通基建勘察设计龙头企业,有望在“十三五”期间持续受益于江苏省内外交通基建的蓬勃发展。预计公司2017 年-2018 年的收入增速分别为27.8%、28.5%,净利润增速分别为31.9%、29.6%,对应EPS 分别为1.40、1.81 元,维持买入-A的投资评级,6 个月目标价为49.00 元,相当于2017 年35 倍的动态市盈率。

风险提示:宏观经济大幅波动风险;公司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执行不达预期风险;交通基建规模不达预期风险;PPP 项目推进不达预期风险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