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兆驰股份:风行电视用户初具规模,LED封装和照明前景看好

来源:中投证券 作者:李超 2017-03-0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要点:

汇聚“内容+牌照+终端+渠道+平台”全产业链资源,打造风行电视生态圈。1、基于股权合作,构建利益共同体,其中:公司收购风行股权,成为第一大股东;方明珠将认购兆驰股份股权,成为第二大股东。2、基于开放生态,汇聚“内容+牌照+终端+渠道+平台”全产业链资源,其中:东方明珠提供内容和牌照,风行负责运营和电视直销,兆驰股份负责智能电视硬件制造,国美和海尔提供线上线下销售渠道。

另一视角:风行生态圈也是东方明珠B2C战略的重要一环。东方明珠互联网电视业务此前主要采取DVB+OTT、IPTV+OTT等B2B发展模式,借助风行生态,东方明珠完善了互联网电视的B2C战略布局。

互联网电视用户初具规模,变现模式清晰。2016年底风行电视(含风行系品牌)累积用户数超过200万,预计2017年底有望达到500万,进入互联网电视品牌第一阵营。大屏广告、会员年费,以及游戏购物等商业模式逐渐成熟,变现前景清晰。

LED业务增长迅速,前景看好。1、公司持有“兆驰节能照明”80%股份(员工持股平台持有19%),立足于LED封装行业(背光源+室内照明),2016年上半年营收4.3亿元,净利润4230万元。2、合资设立“兆驰照明”,公司出资8000万元持股40%,完善照明全产业链布局。

维持“强烈推荐”评级,目标价13.5元。1、2016年业绩预告:营收75亿元,同比增长23%;归属上市公司净利润4.11亿元,同比增长18.9%;并披露2016年利润分配和资本公积金转增预案:10派0.25元并转增15股。2、预测2017-18年净利润6.3和8.1亿,每股收益0.35和0.45元;维持“强烈推荐”评级,目标价格13.5元,对应2018年30倍PE。

风险提示:风行生态低于预期,竞争加剧,并购风险,系统风险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兆驰股份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