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传媒互联网行业周报:业绩披露密集期,业绩较好与估值合理是关注点

来源:爱建证券 作者:侯佳林 2017-03-0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行业主要资讯:(1) 《电影产业促进法》实施,放映过程不得揑播广告;(2) 索尼旗下付费收看动漫频道与三井宣布合作;(3) 网络游戏规模不断扩大,内容影视化发展成趋势;(4) 苏宁体育传媒拿下2017中超新媒体全场次独家版权;5) 政府工作报告提出发展新闻出版、广播影视、档案等事业

上市公司动态:(1) 华策影视发布业绩快报,SIP战略升级;(2)《中国好声音》知识产权归Talpa所有,唐德已获授权;(3) 东方网络与华融新兴产业投资合作;(4) 宝通科技公布2016年业绩情况;(5) 时代出版19亿布局网游及教育。

一周市场回顾:本周行业微跌0.26%,但从近两周表现来看要强于大盘以及中小创的整体表现,出现了走强的迹象。从细分行业来看,文化传媒以及营销服务本周表现较好,但是热点子行业互联网传媒以及影视动漫出现调整,这也是板块表现不及上一周的主因。就目前业绩披露情况来分析,我们近几周强调内生性增长的主要性。其中,游戏板块是相对表现较为突出的。同时,也是17年动态估值相对较为合理的成长性子行业。现在这一阶段,我们依旧看好业绩股以及次新股的表现。从周公司涨幅情况来看,公司涨幅轮换依旧延续,说明目前行业的热度还未真正到来。本周则是业绩预告以及披露较好的公司涨幅最佳,而负面事件较多以及业绩下滑的公司出现调整。一周公司涨跌幅剔除近期新股以及ST股后的前五名分别为在东方网络(002175)、印记传媒(002143)、上海电影(601595)、中国电影(600977)、万达院线(002739),而涨跌幅后五名的分别为联创互联 (300343)、乐视网(300104)、中青宝(300052)、万家文化(600576)、恺英网络(002517)。

行业主要观点:随着行业进入年报披露密集期以及往后的季报披露期,行业将继续聚焦基本面的变化,从网易靓举的年报以及创新高的股价也折射出一点来。我们认为那些估值调整合理以及业绩增长向好的企业下一阶段具有不断表现的潜力。截止周末,行业整体估值已从去年6月的高点出现明显调整,且伴随中小创估值下移已进低于不断变动的近5年周市盈率TTM整体估值59.62 倍的平均水平,整体法估值为44.12倍,与全部A股的溢价率更是已不断下降至 1.40倍以下,也进低于近5年平均3.01倍的周平均溢价率。综合来看大致处于13年创业板表现前的估值合理阶段。这一阶段公司业绩的好坏仍体现,不错的内生性增长以及外延并购达标的公司是相对具有安全边际的,但商誉减值风险仍需要警惕。结合年报预增以及国企转型,建议继续逢低关注文化娱乐教育以及2016年全年业绩增长预期良好甚至是17年一季度业绩增长预期较好且在内容、渠道、规模方面发展向好的公司。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方智造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