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电气设备新能源行业月度投资策略:新能源汽车板块进入布局良机

来源:国信证券 作者:杨敬梅 2017-03-0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新能源汽车板块进入布局良机

继新能源汽车补贴政策出台后,工信部连续公布了两批新能源汽车推广目录,于2017年3月1日发布了《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推荐车型目录》(2017年第2批),新能源汽车相关政策出台的频率超市场预期,此事件也彰显国家对新能源汽车一贯的支持力度。而随着16年行业整顿的完成,市场调整期已然过去。我们认为行业已处于利空出尽,利好逐步兑现的时期,进入了布局良机。预计3月份新能源汽车销售将进入正常增长通道,相关产业链的发展步入正轨。

继续关注“一带一路”主题

14、15、16年我国企业在“一带一路”沿线61个国家新签对外承包工程项目合同额分别为862.84亿元、926.40亿元、1260.3亿美元,复合增长率达到21%。我们认为,“一带一路”作为我们国家提出的国际合作总设想,未来仍将稳步推进,而将于5月14日在北京举办的“一带一路”高峰论坛也将是相关投资主题的重要催化剂。关注电工装备企业中海外拓展较为成功、海外业务占比较高的标的森源电气。

涪陵电力具备很强投资价值

公司收购了国网节能的配电网节能资产后,作为国网公司节能业务的上市平台的定位也日益清晰。国网将配网节能资产注入涪陵电力后,不会满足于此,不排除未来将其作为节能环保业务上市平台的可能。业绩上来看,配网节能的市场空间可达400亿/年,远大于公司目前的销售收入和市值,根据公司公布的注入的资产项目状况及其他数据,我们测算公司未来几年的业绩增长至少在30-50%。

继续推荐特高压、配网等领域投资标的

除涪陵电力外,我们继续推荐“一带一路”重要标的森源电气、特高压直流及配网龙头许继电气、特高压交流龙头平高电气、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核心供应商亿纬锂能、具备核心竞争力的流体机械龙头金通灵,具备资产注入预期的国电南瑞。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许继电气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