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中天科技公司点评:中标埃及缅北电力工程,一带一路火力全开

来源:东吴证券 作者:徐力 2017-03-0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要点。

事件:公司收到国家电网下属中国电力技术装备有限公司的《成交通知书》,确认公司中标“埃及500千伏主干网升级输电工程”和“缅甸北克钦邦与230kV主干网连通工程”两个国网招标项目,中标金额合计约4.64亿元人民币。公司预计2017年交付中标产品,执行完毕本次中标项目。

电缆海缆业务接连中标,海外市场发展向好:公司电力线缆业务接连取得重要订单,从2016年12月至今分别获得国家电网国内工程订单11.90亿元,获得中电装备在埃及和缅北地区的工程订单4.64亿元,已经接近2016年上半年水平,行业地位稳固,收入水平高涨。公司海缆业务持续突飞猛进,近三个月来获得国内滨海H2#400MW海上风电场工程2.98亿,获得德国和孟加拉项目3.06亿,相比去年上半年增长50%。可以看到公司电缆海缆业务的两条重要发展线条:1.国内市场,专注于设计水平、技术实力提升,大量承接高电压等级、超长单根交货长度、特种导线要求的高技术水平项目;2.国际市场,通过高性价比产品和服务,以及不断在国内积累的工程经验,大力拓展新客户和新市场。公司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市场竞争中火力全开,业绩值得期待。

稳居光纤光缆第一阵营,靓丽业绩受益光通信行业高景气期:公司预计2016年1-12月份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58,036.56万元至177,791.13万元之间,与上年同期相比将增长60%至80%。公司盈利能力大幅提升,最核心原因在于近两年全球光纤光缆市场,尤其是国内市场进入高度景气期,2016年全球光纤光缆市场增长率在11%左右,国内增长率超过全球其他所有地区的市场,增长率达到57%。公司是国内少数具备完整光纤预制棒-光纤-光缆全面业务线的公司,使得公司成本处于较低水平,稳居光纤光缆业务第一阵营。公司及时扩大产能迎接高需求,确保了公司在最大业务上的的毛利率水平,保持良好的盈利能力。在史上最大光纤招标项目2016年中移动半年普通光缆产品集中采购项目(第一批次),公司为第四中标候选人,中标份额为12.56%。预计2017年光纤光缆行业仍处于高需求期,公司持续受益行业发展。

定增顺利完成,大资金在手大项目可期:公司在再融资政策收紧前顺利的于2017年1月完成非公开发行,发行A股455,301,455股,实际募集资金净额为4,301,159,997.15元。预计公司手中货币资金接近75亿元,流动性得到极大提升,公司有充分的资金推行重点项目,发展潜力巨大。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公司实现了光通信、电力,新能源三大业务线的多元发展。预计公司2016-2018年的EPS为0.63元、0.68元、0.83元,对应PE17/16/13X。我们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光通信业务发展不及预期风险,缅北工程项目遭遇政治危机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天科技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