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当升科技点评报告:2016年业绩增长6.5倍,增发加码高镍正极产能

来源:东吴证券 作者:曾朵红 2017-03-0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016年业绩增长6.5倍,动力锂电正极材料放量:公司发布2016年业绩快报,报告期内实现营业收入13.34亿元,同比增长55.10%;实现净利润0.99亿元,同比增长647.58%。对应EPS为0.54元。报告期内,公司锂电正极材料销售旺盛,动力多元材料销售占比大幅提高,锂电材料业务收入同比实现较快增长,产品综合毛利率同比上升;公司合并北京中鼎高科自动化技术有限公司报表收入及利润较上年同期同比大幅增加。

增发新建1.8万吨高镍产能:3月2日,公司发布2017年度非公开发行预案,拟非公开发行不超过3661万股,募集不超过15亿元,用于锂电正极材料三期1.8万吨高镍产能、锂电材料技术研究中心建设和补充流动资金。本次募投1.8万吨的高镍多元材料生产线,将按照NCM811/NCA的标准来设计,同时具备生产不同类型的多元材料(NCM523、NCM622、NCM811和NCA)的能力。项目建设期45个月,将有利于公司充分发挥产品和技术优势,巩固和扩大高端动力锂电需求,进一步扩大公司产能优势,提高公司的行业地位和市场占有率。

产品结构持续优化,转向高端正极材料:目前公司正极材料产品主要涉及钴酸锂、523/622NCM等,其中小型锂电领域门槛相对较低,竞争异常激烈,毛利率较低,而动力锂电领域尤其是乘用车用高镍多元材料毛利率较高。公司此前积极投产动力锂电多元材料,占比在不断提高,主要客户涵盖了SK、三星、LG、比克、亿纬锂能等国际国内知名厂商。

产能加速释放,高镍新品领先市场:公司是全球三大NCM622供应商之一,目前总体设计产能达到14000吨/年。1)燕郊基地:2000吨钴酸锂产能,主要用于无人机、航模及消费电子等,以及4000吨523NCM产能,一半用于小型锂电,一半用于动力锂电;2)海门基地:海门一期2000吨523NCM产能,目前可全部用于生产622NCM,折合产能700吨;海门二期第一阶段2000吨622NCM产能;海门二期第二阶段4000吨622NCM产能,预计2017年7月建成,9月左右开始投产;海门三期1.8万吨NCM811/NCA,建设期45个月。

新能源汽车持续高增长,三元趋势明确:2016年国内新能源汽车产量51.7万辆,销量50.7万辆,同比增长51.7%和53%,我们预计2017年产量将达到75万辆,同比增长45%,继续保持高增长。另外,新能源汽车补贴政策已于2017年1月1日开始执行,新政对能量密度的要求提高,新能源汽车选用能量密度高、续航里程远、自重轻的动力电池是未来的发展趋势和市场的必然选择,加之客车领域有望对三元解禁,可见三元电池将逐渐取代磷酸铁锂成为市场主流,公司高镍多元材料正是符合这一趋势的高端产品。

中鼎并表增厚业绩,双轮驱动未来发展:2015年公司以4.13亿元对价收购中鼎高科100%股权。中鼎专注于模切机行业,产品毛利率高达60%,一方面,国内模切机主要采用平角模切,中鼎主要采用圆角模切,工作效率提升60%,另一方面,国内厂商主轴均采购国外,中鼎自主研发主轴价格比国外低90%,性价比优势明显。中鼎承诺2015~2017年净利润分别为3700、4300、4900万元,2015年实际完成3898万元,达到承诺目标,中鼎现已成为公司另一个利润贡献点。

投资建议:我们预计公司2017-2018年净利润分别为1.94、2.43亿元,对应EPS分别为1.06元和1.33元。给予公司2017年60倍PE,对应目标价63.6元,首次覆盖,给予公司“买入”的投资评级。

风险提示:布局存在试错风险,推进或不达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亿纬锂能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