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路通视信公司业绩快报点评:收入恢复增长,净利略减为厚积薄发

来源:长城证券 作者:赵成 2017-03-0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我们预计公司2017、2018年收入为4.67亿、5.61亿元,净利润为6620万、7933万元,对应EPS分别为0.83/0.99元,参照2017.3.2收盘价,PE分别为63.88/51.62倍,首次覆盖,给予“推荐”评级。

事件:公司此前发布2016年度业绩快报,年度营收39,400.44万元,同比增加22.50%,归母净利润5,405.56万元,同比减少9.15%。公司公告,报告期内加大市场开拓力度,在多个省级广电网络运营商的招标中入围并获得订单,营业收入同比增长22.50%,而净利润同比下降9.15%,主要原因是:第一,行业竞争加剧,为加大市场份额,公司下调部分产品价格,毛利率有所下降;第二,公司FTTH终端等产品销售占比上升,该类产品量大,但毛利率较低;第三,公司着眼于智能融合终端、智慧社区等战略性业务培育,加大研发投入和市场布局,期间费用有所增长;第四,政府补助较上期减少。

营收恢复较高增长:公司报告期内营业收入同比增长22.50%,情况较去年有了大幅改善(2015年仅2.52%)。公司在广电基础上发展起来,根据我们了解目前已经拥有23个省网入围,1000多家客户和有线网接入方案全覆盖的技术积累,随着广电招标模式的变化近年来市占情况逐年提升。考虑到广电网络建设和广电自身业务发展的需求,公司坚定主营,目前主要设备收入部分随着广电加大投入未来增长乐观,工程服务业务刚刚起步,潜力很大。预计未来公司收入仍会保持较高增长。

净利略减实为厚积薄发:公司2016年归母净利同比减少9.15%,主要是由于传统设备收入业务牺牲毛利扩展客户和新业务工程服务类业务研发培育,我们认为这是厚积薄发的一种发展规划,工程服务业务目前还是蓝海,涉及到了智慧城市、智慧社区等业务模式,公司通过设备销售累积客户资源,拉动设备收入、工程服务等系列业务,未来市场空间巨大。

公司新研发智能终端可能成为广电智慧家居入口:新产品智能终端(家庭网关)可能成为广电智慧家居入口,公司已投入1-2年的研发,已有成型产品,预计今年会在一些省网进行试点,这类产品会通过省网招标,一次性投入,预计大范围推广后对公司业绩是个非常大的提升。

风险提示:未来广电业务低于预期的风险;智慧城市智能终端等新业务研发的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广电网络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