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景旺电子:潜在的优质PCB全球龙头

来源:国信证券 作者:刘翔 2017-03-0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国内少数覆盖多品类PCB的优质龙头,财务指标领冠电子行业

主要产品包括双面及多层刚性电路板、柔性电路板(含贴装)和金属基电路板,是国内少数全面覆盖厂商。产品广泛应用于通讯设备、计算机及网络设备、消费电子、汽车电子和工业控制,主要客户包括冠捷、天马、信利、亚旭、ICAPE、剑桥科技、中兴、华为、霍尼韦尔、海拉、POWER-ONE、艾默生、罗技等知名企业。2015年景旺电子位居中国内资PCB企业第2位。公司毛利率32%、净利率17%、ROA17%、ROIC24%、ROE36%,财务指标领冠电子行业。

资产管理效率出色,盈利能力行业领先

公司出色的管理效率主要体现在:(1)工业控制及医疗、汽车电子行业客户的收入占比高,刚性板中达到50%;(2)公司产能利用率高、产品良品率高,2016年中期公司产能利用率93.96%,良品率97%以上;(3)向上游延伸,加大自制金属基覆铜板比例。金属基覆铜板成本占比48%,公司金属基覆铜板自制比例约64%,有效降低了MPCB产品的生产成本。

汽车电子+进口替代+环保核查,中资大型PCB行业增速16%

汽车电子化拉动全球市场空间600亿美金的PCB行业加速增长,去年环保核查提升集中度,中资PCB企业以16%的行业增速成为生力军,未来全球龙头属于中资优质企业。得益于较强的产业链议价能力,公司2016年盈利不受铜箔涨价影响,主要原因在于:(1)大体量下供应商涨幅有限;(2)下游集中度低,成本顺利转嫁给下游。

产品结构不断优化,产能持续提升保障未来三年复合增长率超30%

公司持续产能扩产,且不断优化产品结构,主要体现在:(1)通信通信设备及终端占收入比重不断提高;(2)汽车电子领域布局不断深入;(3)工业控制及医疗领域引入西门子医疗电子,将进一步提升产品的毛利率水平。

首次给予“买入”评级

受益于PCB行业巨大的市场空间和汽车电子的高速发展,公司主要产品刚性板、柔性板和金属基板将全面爆发。预计公司2016-2018年净利润分别为550/695/849百万元,同比增长30.2%/26.3%/22.2%,EPS2.40/3.03/3.70元,对应PE28.5/22.6/1.85X),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宏观经济波动风险、产能扩张不达预期的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景旺电子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