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天翔环境:转型环保,新领域打开广阔空间

来源:国金证券 作者:苏宝亮 2017-03-0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并购海外先进技术,转型综合环境服务商:公司2014年上市,主要从事分离机械设备和水轮发电机组设备的研发、生产和销售,2014年收购CNP公司45%股权(拥有Airprex?污泥除磷技术),2015年收购美国圣骑士公司80%股权(获取世界领先的污泥处置“零能耗”工艺),2016年拟收购BWT公司100%股权(水处理技术全球领先)。公司坚定吸收国外高精尖技术,以技术带转型,已经成为一家综合环境服务商。

开拓污水处理、油田环保两大业务领域:(1)水处理行业具备刚需属性,将维持高景气度。“十三五”期间国内废水治理投入将达到1.5万亿元,四川省内乡镇生活污水处理率不超20%,空间广阔,公司在拥有先进技术的优势下,开展了生活污水处理及工业污水处理业务;(2)油田环保市场规模大,未来市场有望受政策刺激加速形成。粗略计算国内预计油气开采每年带来200亿元左右市场规模,存量油泥处置市场空间在千亿以上。目前国内油田环保市场尚处起步阶段,公司积极布局,2016年实现项目订单金额超2亿元,有望成为行业龙头;获取PPP两大订单,业绩弹性提高:四川省乡镇污水处理率只有20%多,有处理需求的县级市有180多个,通过PPP模式进行处理的需求很大。四川省生态环保、水利建设类PPP项目共有46个,总投资393亿元,市场空间广阔。2016年8月公司签订“简阳市水务局38个乡镇污水处理设施打捆实施PPP项目”合作协议。项目总投资7.8亿元;2016年12月公司中标“石盘(四海)食品医药产业园工业供水厂及污水处理厂PPP项目”,项目投资总额24,834万元,两大订单将提高公司业绩。

实际控制人收购再生资源资产,未来有望注入上市公司。2016年10月,公司实际控制人邓亲华、邓翔通过可施加重大影响的特殊目的基金最终控制的德国SPV与欧绿保国际签署了《股权购买协议》,德国SPV拟收购欧绿保国际资源再生及环境服务两大业务板块对应的标的集团公司各60%股权(环境服务板块中的ALBARe-LifeHoldingGmbH子板块为49%股权),收购对价总额预计超过3亿欧元。此次收购,有望复制公司并购美国圣骑士和德国BWT公司的交易模式,即先通过并购基金完成股权交割,再通过增发方式实现上市公司控股。

预计公司2016-2018年EPS为0.32、0.67、1.00元,对应PE为59、28、19,首次覆盖,结合行业PE及公司未来营收增速提高因素给予2017年38xPE,“买入”评级,目标价25.46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