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恩华药业:增速拐点确立,精麻龙头正在崛起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吴永强 2017-03-0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业绩符合预期,增速拐点确立:根据2016 年年报,实现营收30.18亿元,同比增9.08%;归母净利润3.10 亿元,同比增19.89%,超出去年同期水平。分业务来看,工业收入同比增10.23%,较去年有所下滑,但由于品种结构的调整,毛利率有所上升;商业收入同比增9.17%,由于连锁门店翻倍,零售业务比重上升,商业毛利率提升3.49个pp。整体来看,公司增速触底回升的趋势已经确立,估值中枢有望上移,触发戴维斯双击。

大品种战略+销售改革,精麻龙头正在崛起:去年完成销售分线改革,完善激励机制,遍布全国的销售网络有望被充分激活;依托咪酯、咪达唑仑均为麻醉线的重磅产品,有望分别实现5 亿以上的销售规模;右美是目前唯一可术中唤醒的镇静药,临床上具有不可替代性,目前已在过半省份中标,今年大概率实现销售放量;精神线方面,阿立派唑、度洛西汀市场潜力巨大,随着深耕细分市场及拓展应用科室,未来三年有望实现销售规模的快速扩张。普瑞巴林、鲁拉西酮等在研品种正在积极申报,未来三年有望陆续获批,进一步打开增长空间。

打造精神心理领域移动医疗新标杆:“好欣晴”是国内首个聚焦精神心理领域的专业化移动医疗平台,移动端开发已经完成,注册用户达到130 万户,注册精神医生超过了13000 名,推广进度超出先前预期。该平台在维系医生关系、强化数字营销等方面与母公司业务有望产生重要协同作用,预计未来将对精神类药品销售产生积极影响。

投资建议:我们预计,2017-19 年收入增速分别为15.29%、13.97%和13.61%,EPS 分别为0.62、0.79、1.01 元。维持买入-A 的投资评级,未来12 个月目标价为28.00 元,对应2017-19 年的PE 分别为45X、35X 和28X。

风险提示:核心品种销售不达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恩华药业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