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牧原股份:养殖高景气,业绩高增长可期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李佳丰 2017-03-0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2月27日公司发布2016年业绩快报: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56.06亿元,比上年同期增加86.65%;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3.22亿元,比上年同期增加289.68%,基本每股收益2.25元。

我们的分析和判断:

一、猪价高位叠加销量提升,推动营收高增长。①单位利润提高:2016年生猪价格较2015年明显上涨,公司商品猪全年销售均价为17.86元/公斤,较2015年上涨17.97%;2016年因原材料价格下降,以及公司生产、管理效率提升,单位养殖成本同比下降。②生猪销量大幅增加:2016年,公司生猪销售量311.39万头,较2015年增加62.26%。其中商品猪222.84万头,仔猪85.63万头。因此高猪价叠加生猪销量大幅增加,带动了公司2016年的业绩高增长。

二、母猪补栏缓慢,猪价景气有望贯穿17年。由于行业经历3年深度亏损及环保政策趋严,能繁母猪存栏持续下滑,本轮周期小规模散户因环保等因素逐渐退出,规模化养殖场快速扩张,带来产业结构的大变化,我们预计猪周期将显著弱化,同时拉长,生猪价格有望持续维持高位震荡并贯穿2017年,公司也将因此继续受益猪价高位,业绩有望持续高增长。

投资建议:公司是最纯粹的生猪养殖个股,高猪价低成本下盈利超预期将逐渐替代猪价上涨成为公司的投资主逻辑。预计16-18年公司净利润规模约23.2/28.0/29.9亿元,对应EPS为2.24/2.71/2.90元,6个月目标价37元,维持“买入-A”评级。

风险提示:猪价上涨不达预期;改革推进不达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牧原股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