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碧水源业业绩快报点评:全年净利润同比增长37%,4季度占比近八成

来源:东莞证券 作者:黄秀瑜 2017-03-0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碧水源(300070)发布2016年度业绩快报,实现营业收入99.77亿元,同比增长91.35%;营业利润22.60亿元,同比增长33.96%;利润总额22.83亿元,同比增长34.66%;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8.72亿元,同比增长37.45%。

点评:

受益PPP机制的推广,公司业绩保持增长态势。公司业绩增长的主要原因是公司在国家节能减排政策及环保战略新兴产业的扶持政策进一步落实的背景下,较好地抓住了国家推广PPP机制的机遇,保持了持续增长的发展态势。随着公司实力的进一步增强,经营规模不断扩大及膜技术应用市场的拓展,2016年销售收入保持了良好的增长势头,从而推动净利润保持良好增长。

2016年第4季度贡献全年净利润的77%。一般来说,公司的工程结算集中在每年的第4季度。根据快报测算,2016年第4季度实现营业收入67.72亿元,同比增长92.71%;营业利润17.41亿元,同比增长30.71%;归母净利润14.33亿元,同比增长29.22%。第4季度收入和净利润分别占全年收入和净利润的67.88%和76.55%。n受益国家大力推进水污染防治领域PPP项目。公司是做PPP业务最早的环保公司,PPP经验丰富,业务已经扩张至全国18个省份。2016年底公司与国开行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融资实力增强,有助于增强拓展PPP订单的竞争力。仅2017年1月,公司共接订单近30亿元,远超历史水平,表明在PPP模式推广下,订单量增大,同时公司拿单实力强。未来几年公司仍将受益国家大力推进水污染防治领域PPP项目。

膜法水处理领军企业,MBR+DF膜将成又一增长引擎。公司是膜法水处理领域的领军者,公司和GE是目前全球能做到全系列膜产品生产研发的两家公司,是全球膜产能最大的公司之一,也是水产业链布局最全的公司。近年来连续建成多个地下式MBR再生水厂,未来这个发展趋势将为公司增添更多商机。公司DF膜开始规模化生产,MBR+DF膜能够实现污水高品质资源化,应用范围广,未来两三年,MBR+DF膜产品有望获得大力推广和应用,将成为又一增长引擎。

投资建议:维持“推荐”评级。预计2016-2018年EPS分别为0.60元、0.83元、1.12元,对应PE分别为27倍、20倍、14倍。公司为环保PPP龙头,大量订单在手,目前PE估值处于历史底部,维持“推荐”的投资评级。

风险提示。项目进度低于预期,竞争加剧毛利率下降,回款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碧水源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