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汇川技术:2016年业绩快报符合预期;预计工业自动化业务将提速;维持强力买入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最新事件。

汇川技术在2月24日收盘后公布了2016年业绩快报,收入/净利润为人民币36.6亿/9.55亿元(同比增长32%/18%),较我们的2016年预测低1%/6%,基本符合我们的预期。隐含的2016年四季度收入为人民币12.06亿元,同比增长34%,而1-3季度为同比增长31%。我们认为除了产品结构因素,主要可能是销售管理费用(含研发)上升对净利润率的影响,2016年四季度净利润率从2015年四季度的24.8%降至22%,2016年1-3季度为28.1%。2016年全年利润率为26.1%,较我们之前的预测低1个百分点。

潜在影响。

根据我们日前对主要IGBT供应商(变频器/伺服/电动车控制器的上游部件,占到20-30%的市场份额)的调研和当前趋势,通用变频器行业有望在今年上半年实现20%以上的同比增长(2014-16年增速约为5-10%),伺服的趋势要强劲得多。

这印证了我们的观点,即汇川技术的工业自动化(IA)业务可能将加速增长,受到去年3-4季度以来中国制造业PMI指数/资本支出改善的推动,并得益于公司在市场份额扩大方面的强劲执行记录。此外,尽管投资者对电动客车销量下降和定价压力存在担忧,但电动客车客户似乎仍在预测销量的低个位数增长。研发方面,公司宣布2017年汽车电子研发人员将从300人增加到500人,我们认为这可能意味着公司在电动乘用车领域有新的研发目标。

估值。

我们将2017-18年每股盈利下调了4%以计入研发投入的影响,但维持12个月目标价格为人民币27.4元,仍基于2017年预期EV/GCIvs.CROCI/WACC(3.1倍的行业现金回报倍数,溢价10%)。维持买入评级,该股仍位于强力买入名单。

主要风险。

宇通由于电动客车补贴下降而采取更激进的降价措施(我们在2017年起计入了10%的补贴削减幅度,而投资者担心降幅可能高达25%);利润率恶化。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汇川技术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