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道明光学:微棱镜膜大幅放量,业绩将大幅提升

来源:国信证券 作者:苏淼 2017-02-2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微棱镜膜大幅放量,市场前景广阔

依托现有技术平台和技术储备,公司持续做大锂电池软包装膜、微棱镜型反光膜以及棱镜型高性能光学膜等功能性薄膜,目前微棱镜反光膜的销量已经大幅提升,2016年实现销售收入5600万,预计2017年收入为2个亿,我们看好微棱镜膜的产能释放,预计17-19年的EPS为0.18/0.25/0.33,“买入”评级。

计提资产减值准备,净利润同比提升8.26%

2016年实现销售收入5.21亿,同比增长了21.49%,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4871.04万,同比增加了8.26%,每股收益为0.08元。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0.30元。预计2017年第一季度净利润为1318.15-1867.38万,同比增长20%-70%。从收入来看,公司反光膜实现销售收入2.53亿,同比增长23.66%,收入大幅提升的主要因素是微棱镜膜2016年实现销售收入5653万。由于被投资公司的经营业绩低于承诺值,2016年公司计提商誉减值损失和长期股权投资减值损失1456.96万元。公司在年报里面也提到,如不考虑上述因素, 2016年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将较上年同期增长40.64%。

微棱镜膜将是公司未来业绩增长的主要来源

公司成功突破了微棱镜型反光膜的技术壁垒, 2016年实现销售收入5653万,成为继3M、艾利和NCI之后,全球第四家、国内第一家突破微棱镜膜技术壁垒的企业。目前微棱镜光学膜的产能为1000万平米,产品价格大约为50元/平米,毛利率大约为50%左右,产品价格约比3M便宜了大约30%左右。微棱镜光学膜的销售收入已经出现了明显的提升,随着微棱镜膜产能开工率的逐步提升,预计2017年实现销售收入2亿左右。

收购华威新材料,丰富功能性膜材料

拟以35000万元的价格向华威新材料全体股东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其合计持有的华威新材料100%的股权,拟向不超过10名其他特定投资者发行股份募集配套资金18200万元,收购华威新材料,丰富功能性膜材料的产品种类,达到转型为综合性功能性膜材料企业的目标,华威新材料股东承诺2017年的净利润不低于3400万。

风险提示:微棱镜膜的销量低于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