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汇川技术:业务多点开花,工控向导砥砺前行

来源:中投证券 作者:张镭 2017-02-2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近日汇川技术发布2016年度业绩快报。公司2016年实现营业收入36.60亿,同比增长32.O9%;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9.55亿元,同比增长17.94%。公司净利润增速低于营收增速的主要原因在于两个方面,一是公司产品结构变化,导致综合毛利率降低;二是新兴业务研发投入大,管理费用增速较高。整体业绩符合市场预期,营收结构向好。

投资要点:

进口替代步伐加速,通用自动化业务持续扩张。通过深度系统化解决方案的提供,不过渗透下游细分领域。在行业增速一般的背景下,伺服系统、PLC、通用变频器等产品取得良好增长。随着下游空压机、车用空调、纺织、起重、锂电设备、LED等行业的逐步需求回暖,制造业产业升级的迫切需求,带动公司的通用自动化业务订单向好,业务持续扩张,并且这种扩张是可持续的,至少可以持续至‘十三五’末。

电梯一体化业务保持稳定,外资品牌拓展顺利。公司电梯一体化业务的营收占比超过25%,是公司业绩稳定的基石。公司积极拓展欧美外资电梯品牌,基本弥补国内新梯市场的下滑。同时,公司积极布局电梯后市场,电梯改造市场空间较大,2018年有望开启。2017年,公司电梯一体化业务有望实现10%左右的增长,主要依赖于外资电梯品牌的渗入。

2016年新能源汽车电机电控业务发展略低于预期,2017年新能源物流车有望带动此项业务较快增长。由于受到行业政策延期出台及政策趋严的影响,去年新能源汽车整体增速低于预期。公司新能源电机电控业务逐步摆脱对于宇通客车的过度依赖,物流车及乘用车整车客户不断拓展中。今年新能源物流车及微型乘用车增量空间较大,去年订单有望延续至今年。公司物流车车型储备较多,期待今年量的爆发。新能源乘用车动力总成业务有序推进,国内市场今年有望实现突破,国外市场明年有望实现突破。

轨交业务认证顺利,实现零部件产品国产化及自主化。通过并购江苏经纬,公司获得了轨交业务的进入资质和相关技术。公国自主研发,基本实现核心零部件的国产化及自主化。以苏州地铁市场为基础,首先拓展深圳地铁市场,未来有望拓展全国范围的轨交市场。零部件自主化带到毛利率的显著提升,将成为公司毛利率最高的业务。

公司2016年订单十分饱满,2017年增速有望再次提升。公司紧紧抓住行业机会,无论是制造业产业升级还是新的行业动态,成为工控自动化领域的领航者。公司业务格局良好,已经形成中长期层次化的业绩支撑,业务覆盖的市场空间超过1000亿。随着下游制造业升级的实际需求,及细分领域的不断渗透,公司业绩将逐步释放,持续稳定增长。

盈利预测:预测16-18年公司的EPS为0.60/0.74/0.93,对应PE为33.43/26.90/21.49,2017年公司新能源汽车动力总成业务或将迎来业务拐点,通用自动化业务也将逐步复苏,给予2017年36倍PE,对应目标价26.64。

风险提示:工控产品市场拓展不达预期,新能源汽车销量不达预期的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汇川技术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