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宏观研究 - 正文

宏观策略周报2017年第六期:三会严监管,养老金入市,市场呈现新形态

来源:国联证券 作者:张晓春 2017-02-2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要点:

宏观数据及新闻

证监会新闻发言人张晓军2月24日通报了证监会拟对慧球科技信息披露违法等8宗案件作出行政处罚的情况。保监会于24日、25日连发两处罚:前海人寿时任董事长姚振华撤销任职资格并禁止进入保险业10年的处罚;恒大人寿限制股票投资一年、两名责任人分别行业禁入五年和三年的行政处罚,对该公司采取下调权益类资产投资比例上限至20%等监管措施。

据经济观察报报道,一家首批基本养老保险基金证券投资管理机构人士表示,养老金投资资金已经到账了,到位的组合已经开始投资了。据了解,目前社保基金已启动了第二次养老金管理组合的招标工作。

A股市场表现

上周沪深两市普涨,前期表现略弱的中小板和创业板异军突起,成为拉动指数上涨的主力。从行业表现看,申万一级分类行业全线上涨。其中计算机、通信、传媒、医药生物等成长板块涨幅居前。周期行业如建筑材料、有色金属、采掘、黑色金属等则略逊色。概念板块方面,次新股指数上涨5.76%,电子竞技、网红经济等概念均有所表现。

行业价格表现

金属类的上涨在本周仍然表现抢眼,前期涨幅较大的钴强势不改。钴的价格较上周上涨7.28%,年初以来涨幅接近50%。钢铁产品也出现不小的涨幅。与此同时,基础金属普遍出现回调,不论期货价还是现货价,都出现了0-4%不等的跌幅。能源方面,柴油、汽油和原油都出现不同程度的上涨。包括无烟煤、1/3焦煤、瘦煤在内的部分煤炭品种价格上行,其中无烟煤周涨幅为9.87%,月涨幅达到11.58%。

投资策略

结合近期证监会、保监会等监管法规和行政处罚的发布来看,对于市场行为的监管力度明显加强。从长期来看持续利好我国资本市场的健康发展,对于投资者和上市公司都是有利而无一害的。随着养老金的入市、通过沪港通深港通等与境外投资者的联系等方式,A股将大概率青睐基本面良好、有价值有成长型的标的,价值投资有望成为市场的新风向。预计后市仍将维持震荡走高的态势,建议关注一带一路、地方国企改革板块及高分红低估值绩优蓝筹板块。

风险提示

外围市场波动、政策不及预期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