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梦网荣信:转型效果显著,业绩大幅增长

来源:信达证券 作者:边铁城 2017-02-2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近日,梦网荣信发布2016年度业绩快报,公司2016年度实现营业总收入28.79亿元,同比增长59.54%,实现归母净利润2.71亿元,同比大幅增长174.76%。

点评:

受益资产重组,业绩增长迅速。公司2016年度业绩表现符合预期,营收和归母净利润的快速增长主要得益于公司对梦网科技的收购。梦网科技盈利能力出色,2014年和2015年分别实现净利润10,299.8万元和21,014万元,其中2015年的业绩大幅超过业绩承诺的16,430万元。梦网科技于2015年9月份纳入合并报表,显著提升了公司整体的盈利能力。2016年,公司也先后剥离四家与公司未来发展战略不符的子公司,在投资收益增加、业务规模降低的同时期间费用也有所降低。

实控人顺利变更,业务转型愈加坚定。此前公司实控人变更事件已经告一段落,梦网科技创始人余文胜先生正式成为梦网荣信的实际控制人。这展现了公司以梦网科技业务为核心,集中力量向移动互联网支撑业务转型的决心。公司凭借梦网科技在行业内的领先地位,将充分受益于移动互联网行业的持续发展。未来公司将进一步剥离电力电子业务,公司的盈利能力和资源利用效率有望得到进一步增强。

盈利预测及评级:我们预计2016~2018年公司营业收入分别为28.80亿元、37.30亿元和50.72亿元,归属于母公司净利润分别为2.70亿元、4.35亿元和5.99亿元,按最新股本计算每股收益分别为0.31元、0.50元和0.70元,按照公司最新收盘价(14.56元)计算,对应PE分别为46倍、29倍和21倍。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因素:OTT对业务影响的风险;流量业务未达预期的风险;管理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梦网科技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