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趋势策略 - 正文

可转债专题:估值已再受压,再融资新规叠加,春天再现

来源:东莞证券 作者:何肖贞 2017-02-2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当前可转债市场行情与规模趋势。可转债市场近一年表现弱于股票市场,两波调整后再度进入寒冬。存量规模锐减至344亿元附近的低位,标的16只,与上一波牛市行情启动前的1千亿元以上规模的水平相距甚远。受制于微小的存量规模,目前市场交投仍然清淡。不过,最近转债发行审批再开闸,多家公司获得证监会批准,多家公司相继公布发行预案。随着股市的回稳,可转债的批准、发行和上市陆续开展,可转债市场规模将逐渐回升。

估值:再受压后继续调整的空间缩小。压估值一:绝对价格水平进一步下降;压估值二:转股溢价率再度下探;压估值三:纯债价值下降,债底下移。近一年的价格波动幅度较小,加上12月急速压估值,绝对价格水平在近一年的最低位置附近。近一年转股溢价率整体上一路下降,目前已到历史中等水平,转换价值在近几年的低位区,进一步大跌的动能不大,正股价格回升的预期增强。纯债价值水平下降,纯债溢价率有所下降,债性水平增强,债底下移。

条款进度分析。转股价向下修正条款:航信、辉丰、蓝标、格力、洪涛、电气等6只转债触发向下修正条款,但发行人修正愿意较低,中、短期内向下修正条款的博弈价值较低。回售条款:除格力转债外,中、短期内未有回售条款的博弈机会,正股格力地产(600185)值得关注。赎回条款:所有转债均未有到期赎回的压力,所有转债均已经进入了转股期,强赎条款博弈时期已到,可关注各类转债的短、中、长期的投资价值。

可转债市场判。转债估值再受压后,当前进一步下跌的空间不大。随着可转债市场的扩容,可转债的估值将会有一个上升的过程。大中盘转债标的陆续补充,机构积极配置将进一步稳定转债市场。证监会发布再融资新政,抑制过度融资,引导资金脱实向虚,但再融资时间隔离要求不约束可转债发行,折射出监管部门鼓励发展可转债市场的意图。

投资策略。12月压估值后,价格接近甚至跌破110元的转债可适当配置。进入条件回售期的格力转债,关注正股格力地产(600185)在条件回售条款叠加向下修正条款的机会。短期机会:关注强赎条款触发难度较低的可转债正股白云机场(600004)、广汽集团(601238)、天汽模(002510)和歌尔股份(002241)。中长期机会:关注强赎条款触发难度较大、转股溢价率较高的转债航信转债(110031)、辉丰转债(128012)、蓝标转债(123001)、洪涛转债(128013)及其正股。已通过证监会批准,具有发行预期的准正股可关注:宁波银行、骆驼股份、模塑科技、国泰君安、久其软件、永东股份、光大银行。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模塑科技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