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通化东宝:医保目录调整,促进胰岛素市场放量

来源:国金证券 作者:李敬雷 2017-02-2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医保目录调整,胰岛素应用调整。

经营分析

二代胰岛素由乙类目录上调至甲类目录,有利于促进公司二代胰岛素终端放量:由于医保报销制度的原因,当前我国二代胰岛素主打基层市场。在2009版的医保目录中,二代胰岛素和三代胰岛素同为乙类报销目录,对于城镇职工而言,在报销比例上没有差异;而新版医保目录将二代胰岛素调整至甲类医保,三代胰岛素仍为乙类医保,二代胰岛素在报销比例上具有优势。

胰岛素类似物中的预混胰岛素纳入医保,但胰岛素类似物应用场景变化:

对于I型患者:09版目录中对I型糖尿病患者的三代胰岛素使用有限制,17版目录中取消限制;对于II型患者:09版目录中对长效三代胰岛素限定为反复发作的低血糖或有中毒合并症的老年糖尿病患者,而实际临床中未有严格执行;17版目录中限定为其他短效/中长效胰岛素、口服药难以控制的II型患者。

此番更改,旨在医保控费,实际的执行力度有待政策后续落地观察。

公司是国内胰岛素企业的优秀代表,二代胰岛素销售网络扎实,三代胰岛素申报生产临近:公司长期耕耘二代胰岛素市场,市场份额不断扩大,在分级诊疗的政策趋势下,基层患者的胰岛素使用率将不断提高;公司三代胰岛素已研发完毕,待临床资料完善后上报生产,未来将成为胰岛素全产业链供应商和糖尿病一站式管理服务商。

盈利预测

我们预计公司2016-2018年归属母公司净利润为6.3亿、8.3亿、10.8亿,持续跟踪并看好通化东宝和国内胰岛素行业发展,行业观点、公司观点参考我们此前发布的两篇公司深度报告。

风险提示

平台建设进度,甘精胰岛素类获批时间,招标政策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通化东宝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