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长城电脑点评报告:大股东增持,集团打造整机平台决心巨大

来源:东吴证券 作者:郝彪 2017-02-2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增发方案修改的可能性极低,增发批文的有效期临近集团动力十足。长城电脑本次的换股、剥离资产及增发项目为整体方案,国资委的批复对于方案所有实施步骤统一生效,换股价和增发底价均为13.04元,增发调价的可能性极低。增发方案于2016年9月3日获得证监会正式批复,有效期为一年,有效期已经过半,集团推动增发尽快落地的动力十足。

集团增持彰显信心,定增决心巨大。2016年6月底集团为了提振市场信心已进行大笔增持,市场获得有效反馈。而本次正如我们此前预期,CEC集团再次为了提振市场信心做出大笔增持,且规模超出前次增持总规模,增持后持股比例达到40.51%。目前公司定增价格仍然倒挂,我们预计增发时点临近,集团力保增发决心巨大,如若股价继续倒挂,再度大笔增持可能性极高。

体外众多优质资产,未来有望注入上市公司。CEC集团是目前国内唯一家能够实现芯片、整机、操作系统全套自主可控的集团,并且芯片布局涵盖计算芯片、存储器芯片、网路交换机芯片。目前CEC集团拥有众多成员企业,新长城作为集团自主可控信息安全的整机平台和军民融合平台,未来自主可控产业链相关的芯片以及其他优质资产有望注入上市公司,完成平台的进一步整合。

此前下跌系交易性因素,利空出尽。1月16日长城信息复牌换股长城电脑,而长城信息为融资融券标的,根据wind显示的数据,截止停牌前,长城信息的融资余额为19.48亿元,而长城电脑为非融资融券标的,复牌后长城电脑大幅下跌,我们推测系融资盘被迫卖出,目前看市场已消化完这个影响,短期预计无利空。

维持“买入”评级:我们预计2016/2017/2018年净利润分别为0.45/9.48/13.99亿元,考虑2017年股本扩大,摊薄EPS分别为0.03/0.27/0.40元,现价对应PE309/39/26倍。看好公司作为中国电子信息安全产业的重要载体和平台,随着信息安全地位日益提升,军民融合进度加速,中长期投资价值凸显,维持“买入”的投资评级,目标价16.46元。

风险提示:国产替代推进不及预期;业务整合风险;业绩承诺不达标。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国长城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