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瑞普生物:H5二价苗获批,打开成长空间!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李佳丰 2017-02-2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我们的分析和判断:

1、新品获得批文,有望打开成长空间,带动公司业绩持续高增长。公司控股子公司华南生物获得禽流感病毒H5亚型灭活疫苗(D7株+rD8株)新兽药注册证书,打开成长空间。公司控股子公司华南生物主营产品为禽流感疫苗,产品竞争力强。据公司公告,华南生物拥有国内唯一水禽专用的禽流感(H5亚型)灭活疫苗,在瑞普生物收购后,经过业务整合,已实现收入、利润大幅增长。

公司研发的禽流感(H5N2亚型,D7+rD8)二价灭活疫苗,该品种使用范围扩大,不仅仅针对水禽,可以应用于所有家禽,将为公司发展打下坚实基础。据行业协会统计,2015年禽流感市场规模约25亿,且生产厂商严格管控,目前国内仅有约10家生产企业,公司通过收购获得禽流感H5生产资格,预计禽类招采收入将有大幅增长。

2、禽链复苏将带动业绩逐季改善。2015年,受美、法相继发生禽流感的影响,祖代引种严重受限。引种量的下降,奠定了17-18年禽链产品价格复苏的基础,预计未来将带动公司产品销售,预计公司业绩将逐季改善。

3、投资瑞派宠物,战略进军宠物产业。据我们估算,目前国内宠物产业市场规模约500亿,预计未来5-10年将以20-30%速度高速增长,市场规模将至千亿。宠物医疗是宠物产业核心环节:1)是宠物产业最大细分市场;2)技术壁垒最高,用户粘性最强;3)具备宠物产业入口价值。瑞派宠物从事宠物连锁医院的运营及管理,内生外延布局宠物连锁医院,据瑞派官网信息,至2016年年底,瑞派直营宠物医院数量超过100家,外延整合顺利,2017年目标260家。据我们草根调研,瑞派目前已是业内规模领先的宠物医疗连锁机构,公司集聚行业优质资源,占得宠物产业发展先机。上市公司目前持有瑞派16.52%股权,瑞派为瑞普生物大股东实际控制企业,未来整合有望加速!

投资建议:预计公司2016-2018年归属母公司净利润1.3亿、1.9亿、3.0亿,同比增长约22%、44%、56%,对应EPS0.33、0.48、0.75元。

在养殖行情反转的大背景下,经营拐点已现,同时公司为宠物产业稀缺标的,给予“买入-A”评级,6个月目标价22元。

风险提示:养殖反转不达预期,销量不达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瑞普生物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