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宝信汽车:宝马强周期临近,基本面或迎拐点

来源:光大证券 作者:倪昱婧 2017-02-2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国内较具规模的豪华/超豪华品牌汽车经销商。

宝信汽车是国内较具规模的豪华/超豪华品牌汽车经销商,同时也是宝马品牌国内最大的汽车经销商之一(目前市占率约8%,宝马品牌约占宝信新车销售总收入的50%)。2016年6月,广汇汽车(600297.SH)按HK$5.99/股、HK$0.266/购股权的要约价以114.92亿港币收购公司75%的股权,成为第一大股东。我们看好豪华市场/宝马强产品周期临近、叠加商务补贴力度加大驱动的公司新车销售毛利率企稳回升的前景;看好其与广汇的长期业务协同。

车市或呈分化,较具优势的自主品牌/豪华品牌车企或表现不俗。

随着2017E-2018E小排量乘用车购置税率逐步恢复,1)2017E国内车市(尤其是轿车市场)销量或将承压,但部分销量风险或转嫁为毛利率风险(车企或通过补贴延续/官方降价等营销手段维稳销量);2)具有较强产品线且处于产品周期早期、研发持续更进(新车型/改版车型迭代更新推出)、以及产品结构优化改善的的车企或有较强的抗行业风险能力;3)预计自主品牌具有较强研发基础/SUV产品线积极布局、以及豪华品牌强产品周期临近或依然处于强产品释放周期的车企有望从中受益。

宝马强产品周期即将开启,宝信汽车或是最大受益标的之一。

我们看好宝马较具竞争力的国产C级车型5系换代、入门级豪华车型/SUV车型的紧密布局,预计强产品周期的临近或使其新车销售折扣率回稳甚至收窄;此外,商务补贴力度的加大也有望进一步提振经销商的新车销售毛利率水平,预计宝马品牌经销商或从中受益。从国内四大宝马经销商的业务结构来看,宝信汽车的新车收入/新车毛利占比最高;我们认为公司受宝马强周期临近的业绩弹性也相对较大,预计有望成为最大受益标的之一。

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我们预计公司2016E/2017E/2018EEPS分别约人民币0.26/0.41/0.76元;当前股价尚未显示出其基本面改善、与广汇资源整合驱动的业务协同。我们首次覆盖宝信汽车,运用DCF定价模型,给予目标价HK$4.35(对应约9.3x2017EPE);鉴于41.7%的上涨空间,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核心风险提示。

豪华市场、宝马换代/新车型上市与销量不及预期;宝马车型折扣率扩大,新车销售毛利率承压;与广汇业务整合不及预期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广汇汽车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