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恒顺醋业调研简报:恒顺是镇江香醋代表企业,提价有望提高全年增速

来源:国海证券 作者:余春生 2017-02-2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要点:

恒顺是镇江香醋龙头企业,拥有较高的行业护城河

目前我国食醋产值约100亿元,在调味品品类中仅次于酱油和味精。不同于酱油等其他调味品,我国食醋具有较强的地域特性,主要可分为山西陈醋、镇江香醋、福建永春老醋和阆中保宁醋,消费者在消费过程中倾向于将代表品牌与地方名醋联系在一起。恒顺醋业是镇江香醋的代表企业,目前可以生产镇江香醋的企业只有10家左右,公司在这些企业中占据绝对的竞争优势,形成了较高的竞争壁垒。

虽然最近海天公告收购了一家镇江醋企,但是我们认为对恒顺而言并不会构成太大威胁。一来,海天收购的标的规模太小,海天仅出资2000万元;二来,恒顺在消费者心中,就是镇江香醋的代表,这种品牌印象短期内难以被替代。

产品提价有望带动2017年业绩增长

加快2016年6月21日,公司发布公告,宣布在未来3个月内上调经典醋系列(共19个单品)价格,调价平均幅度在9%左右,该部分产品2015年销售额约为5亿元。由于公司产品的差异性较强,因此适当的提价对于公司业绩具有直接拉动作用。从三季度情况来看,公司营收已经有所体现。我们认为,提价对业绩的推动作用的全部释放将在2017年,从而有望带动2017年业绩较快增长。

费用控制一直是公司弱处,关注其未来变化情况

由于公司体制的原因,公司费用控制一直是市场诟病之处。公司的毛利率水平和海天差不多,但是净利率水平仅为海天的一半不到。如果公司能够在费用控制上有所加强,则盈利能力有望得以进一步改善。

盈利预测和投资评级:维持“增持”评级

预测2016/17/18年EPS分别为0.28/0.35/0.39元,对应2016/17/18年PE为41.31/33.03/29.44倍,维持公司“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提价对销量影响不达预期,费用控制不达预期,市场拓展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恒顺醋业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