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化学制药行业周报:关注估值合理且基本面有向好预期的个股

来源:渤海证券 作者:任宪功 2017-02-2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市场行情回顾

近5个交易日市场整体继续保持反弹态势,沪深300指数上涨1.02%,申万一级行业则涨跌互现,在28个行业之中有16个行业取得正收益。医药生物行业下跌0.36%,行业跑输沪深300指数。子行业则全部以下跌报收,其中生物制品板块跌幅较小,医疗器械板块领跌整个行业,化学制药行业也下跌了0.25%。截至2月20日,申万医药生物行业市盈率(TTM整体法,剔除负值)为39.90倍,化学制药行业市盈率为41.91倍;相对于全体A股(剔除银行股)市盈率的溢价率分别为29.04%和35.54%,估值和溢价率相比于上周均有所下降。个股涨跌幅方面,灵康药业、海普瑞和海南海药涨幅居前;哈药股份、康弘药业和华仁药业跌幅较大。

投资策略

近期市场持续反弹,整体表现良好,但医药行业表现较为一般。本年度截止2月20日,申万医药生物行业整体跌幅为0.84%,同期沪深300指数则上涨了4.87%,行业大幅跑输沪深300指数。目前,申万医药生物行业市盈率相对于全体A股(剔除银行股)市盈率的溢价率已经下降至自2010年2月以来的最低水平,化学制药行业的溢价率也已经下降至5年以来的最低水平,行业的相对估值水平已经趋于合理。我们认为未来行业继续大幅跑输沪深300指数的可能性已经不大,部分优质个股已经进入了具有投资价值的区间。从年初至今的情况来看,领跌的股票主要集中在概念股、业绩不及预期和估值过高的个股之中。涨幅较好的个股主要是目前估值较为合理,基本面有明确的向好预期,并具有一定成长潜力的个股。我们认为,现阶段在进行投资标的选择时,业绩方面的因素仍然是重中之重。一方面建议继续关注公司战略方向正确,积极顺应医药行业产业升级趋势,并有望受益于行业政策的个股;另一方面,我们建议关注目前估值不高,业绩扎实,但公司布局和业务拓展方向有亮点,业绩未来有望超预期的个股。综上所述,本周股票池推荐恒瑞医药(研发管线丰富,未来多个重磅创新药和仿制药有望陆续上市)、华润双鹤(匹伐他汀有望进入医保目录)、华东医药(主导产品阿卡波糖、百令胶囊销售额增速良好,未来有望继续实现进口替代)、亿帆医药(估值较低,2016年市盈率约26倍,收购DHY公司53.80%股权,战略性进军生物创新药领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海南海药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