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益佰制药:肿瘤医疗项目陆续落地,跨入收获之年

来源:西南证券 作者:朱国广,何治力 2017-02-2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要点

事件:公司公告其与四川富临实业集团有限公司签署了《投资协议》,以人民币1.35亿元对价受让富临医院90%的股权,该医院是国资参股的二级甲等综合医院,同时挂牌四川中医药高等专科学校第一附属医院,拥有编制床位460张。

肿瘤医疗项目陆续落地,跨入收获之年。1)富临医院基础条件良好,拥有高校以及二甲综合等背景。本次收购富临医院后,公司将结合区域及医疗行业发展实际情况,将重点打造其成为以肿瘤治疗中心、妇产综合诊疗为医疗特色的综合医院,积极拓展肿瘤医疗服务领域布局;2)预计2017年将是项目陆续落地的关键年。公司近期也公告其与泉州滨海医院合作,在医院内共同组建泉州滨海医院肿瘤临床医学中心,不仅完善福建省肿瘤健康布局,也将有助于公司快速切入肿瘤放疗市场。由于公司战略清晰并积极探索肿瘤诊断、治疗、康复协同的新模式,持续外延预期强烈;3)公司员工持股价倒挂近40%,股价安全边际较高;且总经理于近期增持约100万股,价格为15.99元/股,高管频繁增持看好其发展前景。

医疗服务平台建设加速,药品收入结构升级继续。1)医疗服务平台建设加速,行业领先布局医生集团。公司参与了30亿规模的并购基金,进行肿瘤医疗服务机构(肿瘤医院)布局,在广东、安徽、贵州、上海、黑龙江等地已经陆续布局。公司规划建立数百个肿瘤医院或肿瘤治疗中心,达到过万张床位的医疗服务规模。经过两年时间对该领域的布局,从2016年陆续增资的情况来看,整个医疗服务布局将进入收获期。构建“专科医院+治疗中心+移动医疗”模式,已有淮南朝阳医院(综合类)、毕节肿瘤医院(专科类)、上海华謇(诊疗中心)等多个项目陆续落地,持续外延预期强烈。2)洛铂增速超预期,拉动药品收入结构升级。2016年前三季度洛铂样本医院销售额约为1.2亿元,同比增长51%,我们判断其已经进入快速增长阶段,预计2019年销售收入或突破10亿元。核心品种艾迪各省中标价格逐渐平稳,且加大销售力度后收入增速回升,二线品种理气活血滴丸进国家医保预期强烈。我们认为随着公司产品收入结构优化,增速触底后将迎来更有质量的增长。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我们预测公司2016-2018年EPS分别为0.51元、0.71元、0.87元(原预测2016-2018年EPS为0.57元、0.66元、0.75元,下调2016年EPS主要为当年财务费用改善及投资收益低于预期,调升2017-2018年EPS主要是对新增医疗服务业绩预期提升),对应市盈率分别为32倍、23倍、19倍。持续看好其产品结构优化及增长,以及外延落地。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药品降价风险、药品销售或低于预期、战略转型或低于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益佰制药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