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益佰制药事件点评:收购绵阳富临医院,医疗服务再下一城

来源:东吴证券 作者:全铭 2017-02-2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要点。

一、事件。

益佰制药发布公告,公司以人民币13500万元的对价收购四川绵阳富临医院(四川中医药高等专科学校第一附属医院)90%的股权。

二、我们的观点:

1、医疗服务布局再下一城,西南版图进一步扩张。

从标的质地上看,四川绵阳富临医院质地优良。绵阳富临医院是国资参股的二级甲等综合医院,床位数460张。2015年医院的营业收入已经超过1亿元。公司自转型肿瘤医疗服务以来,陆续落地了多家医院和治疗中心,已经布局中国的东北、华北、东南、西南、华南等地。2017年将会是众多项目的收获之年。

2、工业板块起底回升,一线品种保持稳健增长,二线品种已迅速发力。

公司一线品种艾迪、银杏达莫价格基本稳住,未来继续降价的压力较小,受益于渠道下沉及竞争格局的变化,未来基本能保持10%的稳健增长。二线品种洛铂,经过五年的推广,已经进入爆发式增长的阶段。2016年增速近70%,占总收入比重增加至10%,成为公司药品板块的重要拉动力量。受益于竞争对手奥沙利铂和顺铂的降价,以及洛铂适应症的不断拓展,未来预期保持50%左右的增速。

3、高管多次增持,公司控股股东、高管增持计划及公司员工持股计划的价格与目前股价仍然处于倒挂,安全边际足够,公司发展动力强劲。

公司于2015年7月、8月和9月陆续推出了员工持股计划(金额2.5亿、对应股价28.72元),高管增持(金额1.98亿、对应股价15.85元)和控股股东增持(金额1亿,对应股价18.03元),均处于倒挂或微利状态,安全边际足。2017年2月,公司高管再次增持(金额1600万,对应股价15.99元),公司未来发展动力强劲。

三、投资建议。

公司医疗服务加速落地,医药工业起底回升,高管多次增持,未来发展强劲。我们预计公司2016-2018年的归母净利润为4.13亿、5.57亿、7.18亿,对应EPS为0.52元、0.70元、0.91元,对应PE为31x、23x、18x,维持增持评级。

四、风险提示:

医院业务拓展低于预期;药品招标降价超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益佰制药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