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趋势策略 - 正文

利率债周报:货币政策稳健中性,债市震荡中仍存机会

来源:山西证券 作者:郭瑞 2017-02-2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要点:

上周利率债现反弹迹象,收益率几乎全线下降。节后一周逆回购到期量较多,而逆回购无动作,造成短期流动性偏紧,上周央行随行就市适当增加7D、14D逆回购操作,同时依旧通过增加MLF操作缓解资金到期的压力以维持流动性基本稳定,MLF共投放资金1885亿元。上周受资金面扰动,短期资金利率出现较大幅度波动,同时MLF利率抬升加之市场预期导向,3个月资金利率亦有所提高。 2高频数据跟踪:2017年1月1日-2月20日,6大发电集团日均耗煤量57.46万吨,同比增长13.15%;2017年1月下旬,重点钢企粗钢产量为162.07万吨,同比增长7.64%;2017年1月,重点钢企粗钢产量为5115.57万吨,同比增长7.97%;2017年1月1日-2月18日,30大中城市商品房成交套数和成交面积同比分别下降23.36%和23.49%。从发电耗煤量和粗钢产量来看,开年经济现企稳迹象。

投资策略:

从高频数据来看,尽管房地产仍面临较大的风险,但年初至今经济仍显示了企稳的迹象。随着春节效应退去及原油价格的平稳运行,预计CPI会有所回落,而随着房地产和汽车等下游需求的逐渐回落,补库存效应离结束的日期越来越近,PPI见顶回落的概率较大。央行四季度货币政策执行报告提出实施稳健中性的货币政策,再次强调要平衡稳增长、调结构、抑泡沫和防风险之间的关系,将防范金融风险放到更加重要的位置。货币政策由三季度的稳健转换为稳健中性,显示央行金融去杠杆的决心。节后央行公开市场操作思路仍是抬升整体资金成本的情况下保持流动性整体稳定,但在现阶段经济复苏根基尚不牢固,下游需求回落风险较大,CPI回落的情形下货币政策客观上不适宜大幅趋紧。债市近期内将大概率维持震荡,但长期下行风险较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