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宏观研究 - 正文

宏观研究周报:CPI或达年内高点,PPP资产证券化绿色通道落地

来源:东吴证券 作者:丁文韬 2017-02-2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摘要

智慧健康养老产业发展计划印发,2020年覆盖全生命周期:《智慧健康养老产业发展行动计划(2017-2020年)》提出到2020年,形成较为完善的覆盖全生命周期的智慧健康养老产业体系,基本普及健康管理、居家养老等智慧健康养老服务。

目前,3600亿元养老金已经在北京、上海等7个省市开展投资,我们预计与智慧养老相关的低功耗、微型化智能传感行业、健康大数据趋势分析、家庭服务机器人等将有受益。此外,利用现有信息平台,建设统一规范、互联互通的健康养老信息共享系统也将是未来产业网络化发展的方向,由此将带来智慧养老硬件和软件方面的双重机会。

数据点评:(1)1月份CPI同比上涨2.5%,创三年新高,预计2月份受“春节错月”和16年同期基数较高影响,通胀将出现回落,全年中枢预计2.3%左右。1月份PPI同比上涨6.9%,由于缺乏需求端的有力支撑,PPI上涨主要受中上游原材料开采和加工行业的带动,且环比涨幅回落,结合原材料价格走势,我们认为PPI上行难以持续,拐点逐渐显现。(2)1月份企业中长期贷款大超预期、表外融资连续三个月大幅上升,与央行去杠杆相悖,可能激发货币政策进一步收紧,对债市表现偏负面,短期难言乐观。中期来看,市场可能进入基于基本面预期的震荡行情,2季度可能出现交易机会。

交易所监管加速推进,PPP资产证券化绿色通道落地:2月17日,上海、深圳证券交易所发布《关于推进传统基础设施领域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PPP)项目资产证券化业务的通知》,对优质PPP项目资产证券化产品建立绿色通道,提升工作效率。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也明确对PPP项目资产证券化产品实施专人专岗备案,证监会此前承诺的相关绿色通道方案正式落地。通过测算,我们认为2017年PPP存量项目释放将超5万亿,其中,收益稳定的经营性项目融资将成为资产证券化试点的首选。首批PPP证券化融资项目预计将会于2季度推出,“一带一路”、京津冀协同发展、新一轮东北老工业基地振兴等国家级战略领域将成为政策着力点。

风险提示:(1)人民币贬值幅度大超预期,基建项目的超预期落地。(2)大宗商品上涨超预期。(3)金融去杠杆引发市场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机器人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