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机械行业:核电重启预期强,布局强周期及一带一路主线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王书伟 2017-02-2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1、核心组合:台海核电、中国中车、柳工、豪迈科技、郑煤机、四川九洲2、重点组合:恒立液压、烟台冰轮、科达洁能、机器人、南方汇通、新筑股份、方大化工、中金环境、春晖股份、众合科技、龙马环卫。

3、上周机械行业指数下跌0.7%,军工行业指数下跌0.6%,同期沪深300指数上涨0.2%。

4、周核心观点:近期核电行业利好不断,能源局计划年内开工8台核电机组,核电产业链值得提前布局。我们认为强周期板块春季攻势展开,建议加大配置周期品及一带一路,16年以来周期板块(工程机械、煤机、油服)下游需求景气回升、相关企业业绩改善,现金流及回款好转,订单有望快速增长。建议关注周期(工程机械、煤机、油服)的龙头企业。今年5月,“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在北京举办,意味着“一带一路”战略进入加速推进阶段。高铁、油服、核电、海工等将受益。

5、投资机会概述:机会一:能源局推进年内8座机组开工,关注核电设备机会:据国家能源局官网报道,国家能源局《2017年能源工作指导意见》日前公布。《意见》提出,年内计划开工8台核电机组。年内计划建成三门1号机组、福清4号机组、阳江4号机组、海阳1号机组、台山1号机组等项目,新增装机规模641万千瓦,扎实推进三门3/4号机组、宁德5/6号机组、漳州1/2号机组、惠州1/2号机组等项目前期工作,项目规模986万千瓦。近期行业利好政策不断,十三五行业规划、国家能源局《2017能源发展指导意见》陆续出台,人民日报、央视新闻联播也报道核电安全性,监管层态度已非常明晰。我们近期反复提示关注核电设备投资机会。并在福岛事件新进展后提示:关注监管层态度。推荐台海核电(主管道绝对龙头)、应流股份(核电铸锻件供应商)、通裕重工,重点关注江苏神通(核级阀门供应商)、中核科技(核级泵阀主要供应商,关键技术获突破)机会二:一带一路峰会盛事在即,轨交、核电加足马力:“一带一路”高峰论坛将于2017年5月召开,包括普京等20位国家领导人确定出席。同时美国总统特朗普宣布退出TPP协议,加速海外收缩战略,国内高铁、核电及基建有望走出去,取得新突破。一带一路作为我们国家重要的发展战略是未来几年重点布局的主线,我们认为,我国拥有明显优势的铁路设备(高铁)、核电装备、油服装备、工程机械将长期受益机会三:煤机行业供给收紧明显,一季度大概率边际改善。16年煤炭去产能任务超额完成,今年政府提出3~5年进一步削减产能5亿吨的目标,煤炭供需不平衡情况正得到改善,带来煤炭价格大幅上涨,我们判断价格在未来一段时间内仍处于上升通道;受煤机行业景气度影响,传统煤机企业谋求转型,行业集中度提升,目前供求关系改善,煤机行业生态重塑,龙头企业具备更大竞争优势;煤机行业坏账损失计提政策严格,随着后续坏账损失陆续冲回,估值弹性较大。重点关注标的:郑煤机(海外投资建厂、外延并购汽车部件)、天地科技(央企改革、环保转型)、创力集团(转型新能源领域)。

机会四:油气服务装备:油价中枢上升油企投资意愿增强,带动油服板块估值修复。产油国联合限产执行超预期,且OPEC表示有延长限产可能,表明本次限产决心坚定,国际油价已站稳50美元以上,并有可能进一步上攻。据十几家国际油公司年报显示,业绩均在去年四季度改善,近几年压制的CAPEX投资逐步回升。我们认为,原油价格中枢上升将带动小市值油服公司弹性更大,重点关注:惠博普(与安东深度合作,积极布局油田服务产业)、杰瑞股份(产业链布局完整,海外扩展)、海默科技(北美拥有油气资源,主攻测录井和油田环保、订单充足)、通源石油(油气开发综合服务商,行业回暖及大订单支撑业绩稳定增长)。

6、上周报告观点:行业快报:核工业“十三五”规划发布,核电设备板块多厂家受益;机械行业专题报告:“一带一路”:砥砺前行展宏图;

7、风险提示:宏观经济持续下行,新兴转型企业不达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核科技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