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伟星新材:业绩劲增38.5%,收入结构与成本端双重改善

来源:光大证券 作者:陈浩武,孙伟风 2017-02-2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公司2016年业绩预计同比增长38.5%,EPS0.86元

公司发布2016年业绩快报:2016年1-12月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3.2亿元,同比增长20.9%,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6.7亿元,同比增长38.5%,EPS0.86元;单4季度实现营业收入11.8亿元,同增28.4%,环增43.1%,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2.3亿元,同增46.4%,环增14.8%,单季贡献EPS0.29元。

2016年1-12月我国GDP增速6.7%,经济基调稳中求进,房地产需求回暖拉动塑料管道行业需求。公司经营稳健,全年营业收入增速20.9%,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增速38.5%,营收增速为近5年最高,业绩增速为近7年最高!

收入结构与成本端双重改善,营收与业绩双双快速增长

报告期内,公司营收与业绩均呈现快速增长势头,因市场开拓力度加大,产销规模扩大,高盈利能力产品PPR的增长尤为迅速,收入结构得以改善;成本端,原材料采购价格较2015年有所下降,亦驱动产品毛利率上升,综合引致公司业绩劲增38.5%。

报告期内,公司营业利润率与净利润率分别为23.3%和20.2%,均较2015年提升2.6个百分点;单4季度,公司营业利润率与净利润率分别为22.6%和19.3%,较2015年提升2和2.4个百分点,环比2016年单3季度分别下降4.1和4.7个百分点,单季度利润率环比下降或是单4季度费用率稍高所致。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

2016年,公司受益于自身产品结构及成本端改善,营收与业绩快速增长。其主营产品PPR优先受益于家装品牌消费升级,产品盈利能力强,且西部等新兴地区营收快速增长;第二期股权激励、与TCL创投等设立股权投资基金及进军防水材料行业等,亦为公司发展注入新动力。公司“以新建材为主,走大建材之路”的既有战略持续推进,经营稳健。

预计公司16-18年EPS0.86、1.04、1.23元,目标价20.25元,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宏观经济下行需求下滑;原油价格上涨致原材料成本上升。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伟星新材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