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建筑装饰行业:重视2017年装饰行业的投资机会,加大配置

来源:东北证券 作者:王小勇 2017-02-1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报告摘要:

地产销售火爆,主 流地产公司未来三年业绩无虞。2016年全国商品房销售额累计为117627.05亿元,同比增长34.8%;全国商品房销售面积累计为157348.53万平方米,同比增长22.5%。2016年主流房地产公司销售额及销售面积大幅增长,销售过千亿的房企达到了12家,中国恒大等6家企业销售额增长超过了50%。2017年1月主流房企销售继续保持增长,我们预计2017年全年将延续2016年的增长态势,随着房企销售的落地,主流地产未来三年的业绩无虞。

三四线城市近期销售良好,去库存必然成功实现。根据CRIC 数据, 2017年第7周三线城市成交指数77.54,环比上涨57.05点,19个三线城市仅建阳成交面积环比下跌59.22%,其余全部上涨。在新型城镇化和去库存的政策支持下,预计三四线城市将通过补位一二线城市来平衡房地产市场的平稳发展,三四线城市去库存必然能够成功实现。

宏观调控政策预期基本靴子落地。2016年9月底以来,先后二十多个城市重启限购限贷措施。从历年来的宏观调控来看,在去库存的大背景下,我们认为目前政府对于一二线城市房地产调控的政策已经告一段落,对于整个地产产业链来说算是靴子落地。

港股地产股率先反应,预示地产产业链上市公司将重拾升势。香港地产板块近段时间受到资金青睐,2017年以来稳步上涨,年初至今板块涨幅达到了7.43%,其中主流房企表现强劲,年初至今有20余家公司涨幅超过了10%。港股地产股的率先反应,表明了市场对于地产企业前景的看好,我们认为内地地产以及装饰类等地产产业链上市公司, 后续将会受资金关注,重拾升势。

2016年装饰板块走势较弱,有补涨预期,2017年或是装饰大年。2016年1月4日至2017年2月13日,作为地产产业链后周期的装饰板块, 板块整体涨幅为-8.65%,与地产板块涨幅的-10.33%较为接近,大幅落后于建筑整体板块的涨幅13.95%,我们认为装饰板块存在低估,有较大的补涨预期。同时装饰板块股价走势有大小年之分,我们预计2017年装饰板块将迎来大小年转换,开启大年走势,值得重点关注。

订单、业绩走出低谷,迎来回升预期。截止2016年末累计已签约未完工订单额,金螳螂达到了362.95亿元,广田集团、亚厦股份、宝鹰股份也超百亿。受房地产市场回暖以及基建项目增加的影响,装饰板块公司业绩有所回升,2016年前三季度,装饰板块内11家公司业绩同比增长,5家公司业绩有所下滑;发布2016年业绩前瞻的12家公司,其中7家预计业绩增长,5家业绩有所下滑。随着公司新签订单的落地,我们预计装饰板块业绩将走出低谷,迎来回升预期。

买入评级标的:广田集团、东易日盛、奇信股份

增持评级标的:洪涛股份、金螳螂、亚厦股份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宝鹰股份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