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江铃汽车:联讯汽车点评,2017年1月SUV销量数据同比大幅增长,今年业绩可期

来源:联讯证券 作者:王凤华 2017-02-1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要点

事件:2017年1月销量公布 2月6日公司公告,2017年1月销售整车2.17万辆,同比增长8,09%。其中,驭胜SUV销售7850辆,同比增加472.6%,撼路者SUV销售497辆,同比增加43%,全顺销售3233,同比下降32.1%,JMC皮卡销售4701辆,同比增加13.74%,JMC卡车销售4713,同比下降46.17%。

点评

驭胜销量增长幅度突出,冲击SUV市场初显成效

驭胜的推出定位家用紧凑SUV,1.5T的S330和2.0T的S350可以满足不同消费者的需求,且S330的售价比同级别的哈弗H6低1.5万元。自2016年9月底推出以来,销售量稳步上升,在年末切合购车旺季迎来销售量的爆发,同比增长306.03%。在17年的一月更是同比增加了472.6%,有望成为17年营收支撑。改款的S350配备拥有福特技术的2.0LGTDi发动机,采用6AT变速箱,获得了不错的消费反馈,后市销量增长可期。

撼路者销量持续增长,高性价比领跑同级SUV

撼路者2016年累计销售7407辆,同比增长47.99%。配置上全面超越对标车型普拉多,撼路者的2.0T涡轮增压发动机提供245马力,而普拉多的2.7L自然吸气发动机仅提供163马力,且同型撼路者的功率为180KW,而普拉多仅120KW,在最大扭矩上,撼路者为360Nm,普拉多为246Nm。且同级撼路者的售价要比普拉多低42.3%。超高的性价比和良好的消费者反馈有望在2017年进一步提升撼路者的销量,对公司的盈利产生积极的影响。

新旧全顺交替,短期导致销量大幅下滑

老款全顺已在12月份全面停产,新款全顺的消费反馈较好,配置也更为先进,配备福特2.2LPUMA柴油发动机和2.0LecoBoost GTDi汽油发动机,安全性能也得到了较高的提升,安装了Bosch 8.0版的ABS+EBD+ESP系统和四轮盘刹车技术,双视野外后视镜,LED高位刹车灯,安装了双安全气囊,尾部安全系统等。但是售价较经典全顺要高出约1万元,加之经典全顺的退市,使得短期内销量受挫,但是由于产品质量的大幅提升,长期销量值得期待。

新款车型上市支撑销量稳步增长

在福特的支持下,公司陆续推出了新全顺,新时代全顺,撼路者和途睿欧几款车型,在二胎政策开放之后,可以预见市场对MPV,SUV和轻客的需求将要增加,成为了公司的一个潜在利好。以上几款车型在同级车中都拥有很高的性价比,具有不错的竞争性,且销量同比持续增加,利好公司的盈利预期。自主品牌驭胜采用了福特的技术,在性能,空间和价格方面都具有很高的竞争力,销售量也在上市后快速增长,在紧凑型SUV市场逐渐站稳脚跟。

盈利预测和估值

我们预测2016,2017,2018年营业收入分别为266.94亿元、361.65亿元、391.07亿元,净利润为13.41亿元、21.72亿元、24.05亿元,EPS分别为1.80元、2.50元、2.81元,当前公司股价为29.63元,对应2016年、2017年和2018年的PE为17.72倍、11.68倍、10.56倍。

参考可比公司估值(长城汽车PE:13.88倍,上汽集团PE:9.98倍,长安汽车PE:7.64倍,江淮汽车PE:27.71倍,平均PE为14.8倍,参考图表2),给予江铃汽车2017年14.8倍PE,目标价位37.59元,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公司SUV销量可能不及预期目标,新款全顺销量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江铃汽车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