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利好新闻 - 正文

中国将成亚洲最大智能家居市场 千亿市场可期(附股)

来源:中国证券网 2017-02-10 09:43:3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科尔尼在最新发布的报告中预计,中国或将在2020年前成为亚洲最大的智能家居市场。

据中国证券报2月10日消息,报告预计,到2020年全球智能家居的整体规模将由目前的100亿美元增长至500亿美元,并有望在2030年激增至4000亿美元。到2030年,亚洲市场销售额将超过1150亿美元,占据全球市场25%以上的份额。

报告指出,智能家居在中国的迅速渗透主要得益于中国日益增加的家庭收入。根据经济学人智库的研究,到2030年,年收入突破3.5万美元的中国家庭将超过4000万户。

科尔尼合伙人、亚太区通信与电子业务负责人Nikolai Dobberstein指出,近年来中国已经成为了全球增长的关键推动力之一。首先,国家整体经济的快速增长带来家庭收入水平增加;其次,中国成为全球最大的互联网市场。这两大因素将让中国成为亚洲乃至全球最大的智能家居市场之一。中国已经拥有完善的制备和技术生态系统能够加速智能家居行业的发展。腾讯、百度和阿里巴巴等本土技术巨头,以及小米和海尔等已经在生产智能家居产品的本土设备制造商将成为行业的主要推动者。

中泰证券认为,智慧家庭目前仍处于起步阶段:我们平时了解到“智能家居”仍处于通过新闻媒体报道中得知,而从实际生活中并没有发现被广泛应用,我们常看到的有“全自动洗衣机”、“智能遥控窗帘”等等,还没有形成足够的规模,还有待挖掘更多的家庭需求和痛点。

智能家居概念股

和而泰:公司在互动平台表示将在AWE2016展会上重磅推出C- LIFE大数据及厂商平台。并举办大型“C-life2.0大数据平台联合战略发布会”。

安居宝:公司是国内智能家居系统最主要的集成生产商和系统方案解决提供商之一,产品包括智能家居系统。智能家居系统具有智能化、模块化、数字化、无线化、网络化和集成化特点。

联络互动:公司与海尔智能家电科技共同成立智能家居行业合资公司,并在产品研发、平台服务、客户运营等多方面展开合作,打造基于U+平台的智能硬件系统,以及围绕智能硬件的用户运营和服务体系。合资公司将发展方向主要放在提升存量家电智能化水平方面。

和晶科技:公司主要从事大型白色家电智能控制器的研发,生产和销售,是国内最早将单片微型计算机(MCU)应用于家电智能控制领域的行业先行者之一。

漫步者与阿里推出了云音响,主打智能家居控制功能。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联络互动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