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计算机行业人工智能双周报:高性能计算上云,降低AI算力门槛

来源:光大证券 作者:姜国平 2017-02-0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行情概览:

近两周人工智能板块指数上涨0.56%。同期沪深300指数上涨1.34%,创业板指数下跌1.22%,计算机指数下跌2.04%。个股方面,近两周海康威视(8.16%)、同花顺(5.76%)涨幅居前;新国都(-15.04%)、全志科技(-12.87%)跌幅居前。

热点聚焦:腾讯云国内首发FPGA云服务器。1月20日,腾讯云推出国内首款高性能异构计算基础设施--FPGA云服务器,以云服务方式将大型公司才能长期支付使用的FPGA推广到更多企业。通过FPGA云服务器,企业可以进行FPGA硬件编程,可将性能提升至通用CPU服务器的30倍以上,而只需支付相当于通用CPU约40%的费用。腾讯云成为国内首家在云端开放FPGA计算服务的云服务商。阿里云发布异构计算解决方案。1月21日,阿里云发布异构计算解决方案:弹性GPU实例和FPGA解决方案。它们能为客户提供高效率、低延迟的实时计算,在数据安全性有保障的前提下,提供灵活弹性的异构计算资源。弹性GPU产品2016年底开放邀测以来,视频、渲染和计算等领域众多用户已在使用。

云知声:语音技术驱动,打造“云端芯”生态闭环

云知声成立于2012年6月,以语音识别和语义理解技术积累为基础,致力于为移动互联网用户打造中文智能语音服务开放平台。云知声表示,公司语音云已覆盖470+城市,超过9000万台智能设备接入云知声语音,日调用量达1.5亿-2亿次,2015年云知声语音云调用量增长率375.3%。公司打造了AI芯(解决终端感知、操控需求)、AIUI(解决智能终端交互问题)和AIService(提供云端智能服务)三大产品方案,聚焦车载、家居、医疗、教育四大领域,其中车载、家居是主要营收来源。公司2015年实现营收数千万元。

投资建议:

高性能计算上云,降低AI算力门槛。高性能计算云服务从底层开始变革人工智能的设计逻辑,加速企业业务在云端的处理能力,推动全行业在人工智能领域的创新步伐。高性能计算技术的云端开放将大幅降低中小企业使用人工智能的计算门槛,让大中小型企业都搭上人工智能这班列车。从计算能力和芯片布局双受益的角度推荐高性能计算机的领导企业中科曙光,建议关注景嘉微和美股标的英伟达(NVIDIA)。

风险提示:

计算能力提升不及预期;模型算法改进缓慢;平台发展缓慢的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海康威视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