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上汽集团:销量持续突破、盈利共振向上

来源:平安证券 作者:王德安,余兵 2017-02-0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途观L上市,上汽大众开启新一轮SUV产品周期。据我们了解,老途观主销产品终端优惠大概在3万左右,1月18日途观L上市,轴距、空间、动力、配置迎来全面升级,官方起步价提高约1-2万,随销量、产能不断爬坡,盈利能力有望大幅提升,实现紧凑型、中型SUV车型全覆盖。预计3月份推出全新中型SUV途昂、上半年推出斯柯达全新七座SUV柯迪亚克等新车型,盈利弹性有望超预期。

自主品牌销量持续增长,有望大幅减亏。紧凑型SUV荣威RX5上市仅3个月,月销量即超2万辆,其中预计超过70%是互联网版本。2017年插电、纯电版本进入市场有望进一步提升其销量,2017年公司还将推出全新SUVRX3、换代荣威550,并将同步推出其新能源、互联网版本,预计2017年自主乘用车销量接近50万辆,有望减亏40亿。

上汽通用产品价格中枢上移,盈利能力提升。上汽通用凯迪拉克销量持续攀升,产品价格中枢上移。据我们了解,凯迪拉克2017年1月份销量超预期,在华销量约1.8万辆,同比增幅超过100%,高增长态势有望延续,优化上汽通用产品结构,2017年整体盈利能力将会继续提高。

低估值+高分红提供安全垫,估值提升具备基本面支撑。横向比较,上汽集团PE、PB估值低,纵向看公司目前估值亦处于历史相对低位,且上汽处于自主+合资新车周期,未来盈利弹性较大,具备估值提升的基本面支撑。近年来公司分红维持在50%以上,股息率较高,股价安全边际高。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我们继续看好自主乘用车、上汽大众新品周期,盈利高弹性可期,考虑增发股本摊薄,调整2016、2017年、2018年业绩预测EPS为2.74元、3.42元、3.76元,维持“强烈推荐”评级,12个月目标价36-40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上汽集团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