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益佰制药2016年业绩预增点评:业绩企稳回升,看好医疗服务发展

来源:东兴证券 作者:张金洋 2017-01-3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益佰制药发布2016年年度业绩预增公告 ,预计2016年年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与上年同期相比,将增加100%到120%。2015年公司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89亿元,对应2016年业绩区间为3.78-4.16亿元。

观点:

1. 优化营销管理,业绩企稳回升。

2016年公司的优化营销管理,销售费用得以有效管控,业绩企稳回升。预增公告业绩区间为3.78-4.16亿元,略低于我们之前的预期(回归到2014年水平)。根据我们对于公司各板块以及产品品种的分析,预计归母净利润在业绩区间中上水平,其中医疗服务板块贡献利润约为5000-6000万元。

2. 药品板块短期承压,洛铂拉动增长。

2015年开始公司部分品种受到医保控费等政策影响,2016年在招标降价的巨大压力下,艾迪注射剂销量依旧保持增长,我们预计2016年整体销售额维稳。杏丁受益于竞争格局的改变,2016年增长迅猛。同时我们看好洛铂为未来拉动公司药品板块增长的品种。

3. 医疗服务布局,看好发展前景。

2016年公司先后收购了毕节肿瘤医院、淮南朝阳医院,南京睿科(旗下3家医院)和上海华謇(旗下17家医院中心),医疗服务板块加速扩张正式开始。我们认为2017年医疗服务板将开始进入收获季。在公司着力发展医疗服务的战略规划,也会有更多项目落地。

结论:公司医药工业承压后回升,二线产品有望驱动新一轮的发展,医疗服务发展迅速,未来几年有望持续增长。

我们预计2016-2018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4.01亿、4.88亿、5.80亿,对应增速分别为112.2%、21.7%、18.9%,EPS 分别为0.51元、0.62元、0.73元,对应市盈率分别为32X、26X、22X。维持“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行业政策风险、医疗服务扩张低于预期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益佰制药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