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华灿光电:LED芯片业务领先,外延并购助力成长

来源:西南证券 作者:刘言 2017-01-2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供求关系紧张,芯片涨价潮起。LED照明和小间距显示千亿市场规模,当前市场渗透率还处于较低阶段。需求侧小间距显示和LED照明渗透率持续提升,供应侧芯片厂商扩产谨慎,全球LED芯片产能紧缩造成供求关系紧张,导致上游芯片厂商提价。龙头台湾晶圆光电和福建三安光电部分产品已实行不同程度的提价,其他芯片厂商有望跟进。价格提升将有力增强公司盈利能力。

LED芯片业务领先,业绩实现扭亏为盈。公司是国内LED显示屏芯片市场的龙头供应商,拥有利亚德、木林森、洲明科技等优质客户。业界首创推出小间距显示屏专用芯片,中功率及高压芯片产品市场份额不断增长,倒装芯片已达国内一流技术水平,背光芯片成功打入主流背光供应链。LED外延芯片扩产项目2020年达产后将新增年产300万片产能。预计2016年度公司全年实现归母净利润在2.63亿元至2.68亿元之间,实现业绩扭亏为盈。

并购蓝晶科技,实现产业链整合。收购蓝宝石材料商蓝晶科技,打通上游材料环节,完善芯片+外延片+材料产业链上中游布局,协同效应将逐步显现。蓝晶科技公司的蓝宝石衬底片业务毛利率高达45.24%,2016年上半年度自并表日起为公司贡献7033.58万元的营业收入和2390.6万元的净利润,有效改善公司盈利水平。

收购美国MEMSIC,布局传感器市场。全球MEMS器件市场规模2018年预计达到220亿美元以上,年复合增速约13%,中国已成为MEMS器件需求最大的市场。公司拟收购美国传感器企业MEMSIC,加码消费电子和汽车电子领域。

MEMSIC加速度传感器和磁传感器业务规模位列全球前茅,若收购完成将有力增强公司在传感器业界的实力,为公司提供另一业绩增长点。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公司业绩实现扭亏为盈,受益于LED芯片涨价风潮盈利能力增强,通过外延并购实现LED产业链整合,多点布局拓宽业务领域。预计未来三年归母净利润将保持63%左右的复合增长率。首次覆盖,给予“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LED芯片价格上涨空间或不及预期;收购的蓝晶科技整合或不及预期、业绩实现或不及承诺;拟收购MEMSIC进度或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华灿光电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