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同花顺:业务与业绩平稳发展,聚焦技术进步与市场深耕

来源:中银国际证券 作者:吴友文 2017-01-2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业绩符合预期,印证业务持续平稳发展能力。

尽管2016全年资本市场活跃度大幅下滑,公司各项业务仍平稳发展,符合预期。立足于主营业务,公司深挖行业潜力,依据市场实际情况持续改进产品和服务品质,坚持研发重投入。虽然2015年底的预收账款大幅增加部分提升了2016年的营收,但技术进步和市场深耕才是公司平抑市场波动、持续稳健发展的核心动因。

用户规模与黏性持续巩固,为业绩兑现长期保障。

在2016年10月份QuestMobile公布的全市场APP排名中,同花顺位居131位,其9月份活跃用户2,051万,受市场景气度影响,较2015年同期下降43.9%。其日活跃用户750万,在金融理财类APP中仅次于支付宝;人均月使用188.4次,更远高于支付宝的21.3次;12月全市场PC端网站排名第50,月活用户5,031万,实力雄厚。表明公司不单在用户规模上具备龙头地位,更显示出同花顺平台对用户的高度黏性,后者是扩大用户规模优势的核心。公司从入口级产品和社交平台两方面入手,着力创新,对个人使用习惯培育收效明显,未来将充分保障业绩兑现。

以大数据与智能化为核心的Fintech,对产业格局影响深远。

同花顺强大的平台和客户基础,使其在大数据源上有得天独厚的优势。金融理财作为计算机中量化程度最高的问题域,在智能化应用方面更容易取得突破,其进程有望超预期。在线上券商改变了经纪业务模式,投顾社交平台正在改变投顾业务模式的背景下,智能化将有望深刻影响现有投资和个人财富管理模式,在产业链纵向重配Fintech价值。我们认为,公司正在形成多品种多服务的投资理财平台,其盈利模式和估值也将随之深刻变化,有望成为Fintech龙头,建议持续重点关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同花顺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