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战略投资者退场 万方发展大股东原价购回

来源:证券时报网 作者:孙宪超 2017-01-26 09:38:5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目前,万方发展(000638)处于从传统业务向互联网医疗领域战略转型的关键时期,很多市场人士也对万方发展的未来发展前景寄予厚望。在这个重要的时间节点,万方发展的第二大股东华融渝商却选择转让其所持全部上市公司股份。

1月25日晚,万方发展公告称,收到公司第一大股东北京万方源的通知,北京万方源1月24日与华融渝商签署了《股票转让协议》。北京万方源拟通过协议转让的方式,受让华融渝商持有的公司无限售条件股份1600万股。

据悉,此次股权转让前,北京万方源持有万方发展1.17亿股,持股比例37.69%;华融渝商持有万方发展1600万股,持股比例5.17%。转让完成后,北京万方源将持有上市公司1.33亿股,持股比例增至42.86%,而华融渝商将不再持有上市公司股份。

资料显示,华融渝商的合伙人是华融渝富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和徐骏,前者为普通合伙人,后者为有限合伙人,出资额分别为30亿元和100万元。华融渝富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则由中国华融与重庆渝富共同出资组建,初始注册资本6000万元,中国华融持股70%。由此可见,华融渝商的背景颇为不俗,中国华融系华融渝商的控制方。

记者了解到,此次交易的1600万股万方发展股份原本就归北京万方源所有。2016年4月,为引入战略投资者华融渝商,北京万方源将其持有的1600万股万方发展股份转让给华融渝商,转让价格是万方发展2016年1月5日停牌前一个交易日收盘价的90%,即24.75元/股。

令人意想不到的是,刚刚过去9个多月的时间,华融渝富就将股份重新转让回北京万方源。这其中究竟有着怎样的隐情,尚不为外人所知。

值得关注的是,此次华融渝富向北京万方源转让万方发展股份,同样是按照当初入股时的24.75元/股的价格进行转让,转让价款3.96亿元。

万方发展1月25日的收盘价为13.83元,这意味着北京万方源是溢价78.96%重新接回了当初转让出去的1600万股万方发展股份。而华融渝富入股万方发展9个多月之后,落得全身而退。

万方发展的主营业务原本是土地一级开发业务及木材批发零售业务,不过受门头沟土地一级开发项目拆迁进度放缓等因素的影响,万方发展的土地一级开发业务近两年来未能实现收入。万方发展为了实现可持续发展,增强持续盈利能力,开始谋求转型。

在置出传统业务板块的同时,万方发展计划向智慧医疗及互联网医药领域进行延伸,通过整合医疗机构、医药企业、患者和零售药店相关资源,将线上信息化管理与线下医疗服务相联通。万方发展未来的发展目标是力争将自身打造成行业领先的互联网健康产业控股平台。

虽然外界对于万方发展的转型战略寄予厚望,但华融渝商却已不愿继续坚守和等待。不知道华融渝商是因为不看好上市公司未来发展前景,还是另有其他原因。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万方发展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