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经纬纺机:子公司中融信托迈出转型新步

来源:国信证券 作者:陈福,王继林 2017-01-2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项:

1月23日晚,公司公 告两项合作协议,一是子公司中融信托与嘉华东方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嘉华控股)签订战略协议,二是中融信托全资子公司中融鼎新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与嘉华控股签署股权转让合作协议,拟以其所依法管理的基金和产品受让不超过万通投资控股股份有限公司总股本35%的股权,受让完成后将直接或间接持有上市公司万通地产10%左右股权。我们点评如下:

评论:

与嘉华控股战略合作或加大地产信托布局

16 年下旬房地产启动新一轮调控,房企融资持续收紧:两交易所重申公司债发行门槛与发行要求;银监会严禁银行理财资金违规进入房地产领域;发改委严限房地产开发企业发行企业债券融资用于商业性地产项目;保监会要求各保险机构自查不动产投资,明确表示不得投资开发或销售商业住宅、不得向不动产投资项目提供无担保债权融资;资管产品投向16 个热点城市普通住宅市场将被叫停等。多方施压下,房地产融资渠道大幅收窄。此次中融信托与嘉华控股战略合作,是资源与业务互补的结果。中融信托近年信托资产投向房地产占比亦持续降低,2013-15 年占比分别为11.09%、10.47%与6.82%。由于地产项目报酬率较高,我们判断中融信托有意提升地产业务布局。

中融信托向“综合资产管理者”转型迈步,实现长期可持续发展

中融信托在《2015-2017 年战略规划》中设立了“一个目标、三组动力”的实施方案,通过旗下私募投行业务、资产管理业务、财富管理业务三大板块发力推动,优化业务结构与管理水平,实现公司从单纯“资金提供者”转型“综合资产管理者”的总体战略转型。

有别于由中融信托作为主体发行信托产品的融资方式,本次战略合作主体为子公司中融鼎新,且方式是以其所依法管理的基金和产品受让万通控股不超过总股本35%的股权。中融鼎新主营项目投资与资产管理,旗下多家资管子公司有涉及房地产投资业务:包括中融丝路(主营业务包括养老地产业务)、中融资本(通过其境内外地产投资基金开展房地产投资业务)、长河资本(定位为公司的房地产并购基金平台)等。此轮开展合作有望为中融信托在私募与资管板块的发力,展望未来进一步实现转型战略,实现长期可持续发展。

持续受益子公司中融信托的发展向好,维持买入评级

受益于2016 年H 股私有化基本完成、实际控制人股权划拨后新股东国机集团实力雄厚、汽车业务剥离利于止损等小碎步的积累,加之所持中融信托(37.5%)业务表现转好,而本次转型迈步有力,展望公司2017 年将迎来大踏步。依测算公司合理估值在34-36 元每股,当前股价大幅折让,资产整合预期升温下,维持对公司买入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万通发展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