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龙马环卫:业绩高速增长,环卫龙头初现

来源:国联证券 作者:马宝德 2017-01-2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公司公布2016年业绩预告,预计全年营收约22.20亿元,同比增加44.93%,归母净利润约为2.11亿元,同比增加40.00%。主要原因是:1、“环卫装备制造”业务产量与销量均创新高,市场占有率进一步提升,毛利率稳定。

2、大力拓展“环卫服务产业”业务,截至报告期末,已中标环卫服务项目13个,累计年合同金额为4.99亿元,累计合同总金额为55.85亿元。

投资要点:

环卫服务市场空间广阔,市场化过程中公司仍将率先受益。

环卫服务市场空间广阔,我们预计为1200亿元/年左右,16年整个行业环卫服务签订合同为233亿元/年,预计未来仍有70%左右的市场化空间,公司较早介入环卫服务市场,目前已有海口、沈阳等环卫标杆项目,16年已拿到年服务合同金额4.99亿元,全国排名前列。同时公司定增打造“环卫信息化+装备租赁”模式,依托公司环卫装备的良好自产能力及环卫信息化对环卫服务效率的提升,未来将有效提高环卫服务毛利水平。

环卫装备布局“高端制造”,市占率逐步提高。

公司主做中高端环卫装备,16年中报显示公司环卫装备市占率在7.25%,环卫创新和中高端产品的市占率达16.32%,市场占有率不断提升,16年环卫装备达30%左右增长,竞争力强劲。15年我国城市机械化清扫率为55%,县城机械化清扫率为43%,而机械化清扫率达到70%以上才能算较为全面,未来环卫市场机械化程度提高的趋势未变,环卫装备仍将持续发展。

盈利预测及估值。

我们预计公司17-18年实现归母净利润2.87亿,3.82亿,EPS分别为1.06、1.40元,首次覆盖,给予公司“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

环卫服务订单不及预期;市场竞争加剧;政策变动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福龙马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