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大亚圣象:价值逐步回归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周文波,雷慧华 2017-01-2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大亚圣象16年年报业绩预告:16年全年净利润预计5.1-6亿元,同比增长60%-90%,EPS0.96-1.14元。

公司在改善的正确道路上稳步前行:公司16年全年净利润增速预计60%-90%,净利润增速超预期主要来自于毛利率提升、财务费用下降及广东工厂收到增值税返还(约为6000-7000万元)三方面。16年12月公司公告与宿迁市宿城区人民政府签署《投资协议书》,公司拟在宿迁港产业园投资6亿元建设年产50万立方米刨花板项目,宿城区政府将在政策、原材料(各类木材)供应等方面给予公司大力支持,项目投产全负荷运转后,预计年销售额为7亿元人民币,此次项目投资有利于促进公司人造板业务的发展,体现公司在人造板业务布局方面的决心,符合公司全产业链布局的方向。15年公司完成了董事长、监事会主席、董事会秘书等高管的调整,以陈晓龙为代表的少壮派新团队上任。新团队上任以来经营思路有所变化,与资本市场沟通加强,与市场诉求一致:一方面希望借助资本市场资源,整合集团资产,做大家具地板产业;另一方面通过股权激励方式,让公司上下形成合力。

未来公司将着重打通林木、人造板、木地板制造及家具品牌营销全产业链,加大“圣象”品牌建设投入及销售网络优势,凭借强大的渠道资源,以线上直营+线下经销多渠道并行的方式发展木地板业务,并可能切入大家居领域,打造大型家具集团企业。

股权激励落地,有望改善治理结构:业务庞杂及内部管理不顺是公司业绩一直低于预期的主要原因,15年公司完成了非木业资产的置出,并收购部分木业子公司的少数股东权益,专注于人造板及地板,成功实现瘦身,拉开了公司改变的序幕。

根据公司公告,2016年6月底推出限制性股权激励计划,面向向63位中高级管理人员、核心技术人员,合计340万股,授予价格7.04元/股,行权条件:以2015年为基数,2016-2018年净利润增速不低于20%、35%、50%(年化分别为20%/13%/11%)。此次推出股权激励是公司做强战略的延续,对公司内部管理的改善,增强高管的向心力具有战略性意义。

价值逐步回归,公司利润改善仍有空间:圣象地板是木地板行业龙头品牌,随着新团队的上马、内部管理的理顺,公司价值将逐步回归。根据公司公告,2015年圣象集团木地板销量4414万平米,收入42亿元,净利率5%,远低于同业竞争对手;2016年上半年圣象集团净利率4%,较去年同期有所好转(去年同期净利率3%)。参考同行大自然家居,预计公司合理净利率10%或以上,仍有改善空间。

盈利预测及投资建议:预计2016-2018年净利润5.4元、6亿元、6.5亿元,分别增长71.3%、9.3%、9.3%,EPS分别为1.03元、1.12元、1.23元,六个月目标价为26.1元,维持“买入-A”评级。

风险提示:地产景气度下行,管理改善不及预期,收购的木业子公司销售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大亚圣象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