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歌力思:推出股权激励绑定新团队,17年业绩增长动力明确

来源:国信证券 作者:朱元,郭陈杰 2017-01-2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项:

歌力思1月19日晚上公告:公司拟推出第二期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本激励计划拟授予的限制性股票数量为1147.50万股,激励对象总人数为340人。

评论:

再次推出股权激励计划,充分调动团队积极性

此次激励计划范围及力度较15年第一期更大。本次激励计划拟授予股票数量1147.50万股,占总股本比例为4.62%,激励对象合计340名,包括214名管理人员及126名核心业务人员。相比于2015年推出的首期激励计划,此次无论是涉及的股票数量,或是激励对象人数都更具规模。价格方面,此次确定的授予价格为每股15.39元。此次激励计划分为两个解除限售期,数量各占一半,业绩考核目标为2017/2018年净利润较16年增长率分别不低于35%/45%。

激励实施会增加17/18年费用,长期而言有利于公司稳定发展。此次限制性股票费用的摊销预计会分别增加17/18年费用3675.12、888.17万元,对当年净利润会有一定程度影响,市场对其的盈利预期也会相应下调。但总体来看,此次激励有助于调动团队积极性,尤其是新引入的品牌及团队人员,利益绑定更为紧密,整体经营效率有望提升。

17年业绩增长动力明确,重点关注新品牌渠道拓展

公司上市以来先后收购海外品牌EdHardy、LAUREL、IRO及国内优质代运营平台百秋网络,收购品牌定位轻奢群体,个性化特点突出,通过国内市场培育及渠道拓展,未来2年增长动力有望持续,品牌或渠道间协同效应显著。具体来看:

1)主品牌歌力思:从16年前三季度看,受终端消费低迷及百货客流下降带来的同店下滑影响,主品牌歌力思收入端有所下滑,但Q4开始呈现企稳迹象,终端销售有所回暖,持续性仍需进一步跟踪。预计17年主品牌方面,无论是渠道外延或是收入端表现,都将保持平稳态势。

2)Ed Hardy及Ed Hardy Skinwear:两个品牌从16年4月底并表以来,已成为公司收入及盈利的重要增长引擎,16年渠道净增近40家达到100家以上(包括Ed Hardy Skinwear),预计全年将贡献净利润0.8~1.0亿。从17年来看,除了EdHardy继续稳步开店以外,运动时尚品牌Skinwear渠道扩张将会提速,同时童装系列产品占比将逐步提升。虽然EdHardy品牌目前规模相对小众,但依靠轻奢定位与个性化特点,能够被更多的80后、90后群体认可,同时通过品类扩充与品牌延伸,未来两年增长动力依然充足。

3)LAUREL:目前仍处于培育期,经营态势良好,16年新开门店15家左右,预计17~18年在开店方面不会大幅度加快,而是以提高品牌影响力及盈利质量为主。16年预计亏损2000万元,17年将以扭亏为目标。

4)新收购品牌IRO:公司收购IRO目前尚处在进展当中,主要围绕重组报告书和相关材料的编制工作,预计将于Q1实现并表。从16年经营情况看,IRO在全球市场表现平稳,17年将重点开展国内市场的渠道拓展,预计第一家门店将于Q1开出。IRO并表以后,预计17年将贡献净利润5000万以上。

5)百秋网络:新收购的线上代运营平台百秋网络从16年9月开始并表,有望在Q4贡献一定收入及业绩。百秋网络除了逐步接管公司现有品牌的线上业务以外,也在不断引入新的品牌,包括新合作的知名珠宝品牌潘多拉,目前线上销售状况良好。基于16~18年3500/4200/4900万元的业绩承诺,百秋网络将成为公司未来几年的新增长点。

风险提示

终端零售持续低迷;新品牌拓展进度缓慢;收购IRO进度低于预期。

维持买入评级

公司为行业内优秀女装企业代表,持续推进多品牌高级时装集团战略,管理者对时尚产业拥有深刻理解,战略执行力突出,通过新品牌国内市场培育及渠道拓展,切入轻奢领域有望持续发力,未来将打开全新发展空间。长期而言,外延发展及核心品牌培育做大将是公司增长两大驱动力,有望逐步向国际知名轻奢集团看齐。考虑到实施股权激励带来总费用增加,我们预计公司16~18年净利润为1.74/2.81/3.66亿元,对应EPS为0.70/1.13/1.47元,对应17年PE25倍,维持买入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歌力思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