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丽江旅游2016年业绩快报点评:归母净利增长12.21%,关注区域旅游资源整合进展

来源:东莞证券 作者:魏红梅 2017-01-2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要点:

事件:公司公布了2016年业绩快报,全年实现营业收入7.87亿元,同比略增0.13%;实现归母净利润2.21亿元,同比增长12.21%,业绩符合预期。

点评:

三条索道业绩表现分化,玉龙雪山索道客流快速增长。2016年,公司的三条索道共接待游客401.03万人次,同比增长8.50%,其中,玉龙雪山索道接待游客267.53万人次,同比块色增长18.32%;云杉坪索道接待游客125.16万人次,同比下降5.72%;牦牛坪索道接待游客8.34万人次,同比下降22.44%。玉龙雪山索道的业绩优于另外两条索道的原因包括:(1)在游客游览时间有限的情况下,承载着优质、稀缺旅游资源--玉龙雪山的玉龙雪山索道对游客的吸引力明显强于另外两条索道;(2)牦牛坪索道和云杉坪索道所达之处可通过其他交通工具到达,因此游客的需求弹性大;(3)牦牛坪索道2016年因景区道路改造施工停业了近两个月,导致客流出现大幅下滑。

酒店营收低增,亏损同比收窄。公告显示,公司2016年积极拓展酒店附属经营业务,不断开辟新的目标市场,确保服务质量标准,酒店业务实现营业收入1.02亿元,同比增长2.49%,亏损2701.06万元,同比减亏1025.9万元。2017年,公司将进一步开拓酒店客源市场,采取更为灵活的定价策略,不断提升市场好评度,实现公司减亏目标。

印象丽江演出业绩大幅下滑,预计2017年表现仍不容乐观。丽江的旅游演艺市场竞争激烈,特别是宋城演艺的丽江千古情对公司的演艺业务造成巨大冲击。2016年,公司的印象丽江表演共演出750场,实现净利润6372.92万元,同比下降28.39%。由于宋城演艺的品牌知名度、市场占有率日益提高,而且其在丽江的营销推广渠道多样、高效,加之丽江千古情景区经常举办丰富多样的现场活动,预计其客流量仍将保持较快增长,对印象丽江演出的冲击短期内难以消除,因此预计其2017年的业绩仍有下滑可能。

把握重要地理节点,积极打造大香格里拉旅游圈。公司2016年12月公告称,拟出资8400万元占比60%,开发雪域扎西宾馆项目。雪域扎西宾馆于2016年初开始进行扩建,目前宾馆扩建及装修主体工程已完成,附属工程正在进行中。雪域扎西宾馆位于巴塘县,而巴塘县是公司积极推进的大香格里拉小环线项目的重要节点。公司此次投资开发、运营雪域扎西宾馆项目有利于其获取大香格里拉区域内的核心旅游资源,推进连接香格里拉、奔子栏、布村、巴塘、亚丁、泸沽湖和丽江的精品小环线的开发和建设,加快实施大香格里拉生态旅游圈的战略。

维持谨慎推荐评级。预计公司2017-2018年EPS分别为0.58和0.64元,对应PE分别为24倍和22倍。维持谨慎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项目进度不及预期,行业竞争加剧,天灾人祸等不可抗力事件的发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宋城演艺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