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招商蛇口业绩快报点评:销售理想,结算收入超预期

来源:东莞证券 作者:何敏仪 2017-01-1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招商蛇口(001979)今天公告2016年业绩预告,预计2016年年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与上年同期相比,将增加91.75%到102.06%。

点评:

公司预计2016年年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与上年同期相比,将增加91.75%到102.06%。15年全年,公司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48.5亿元。预计16年全年实现归属净利93-98亿元,对应每股收益为1.18元至1.24元。2015年度备考口径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68.93亿元,每股收益0.93元,本报告期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相比备考口径同比增长34.92%-42.17%。

公司业绩增长理想,主要由于1.本公司2015年度对原招商局地产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净利润按48.11%确认少数股东损益,完成吸收合并后,2016年全额合并其净利润;2.本报告期,社区房地产销售业务结转面积同比增加约40%,结转收入同比增加约139亿元,同比增长约33%,相应带来毛利增长;3.本报告期,本公司子公司完成对深圳蛇口“南海意库梦工场”及“深圳前海湾花园”的整体销售,相应带来净利润增加。其中2016年1-12月,公司累计实现签约销售面积471.15万平方米;签约销售金额739.34亿元,销售情况令人满意。

整体看,公司16年销售情况理想,预计结算业绩较15年能实现明显的上升。公司15年底重组整合实现了招商局集团自贸区及城市建设板块的整体上市,公司业务更多元,集团与公司内部资源协调发展,竞争优势更为突出。公司蛇口片区土地储备丰富,价值量高,持续较快成长值得期待。上调公司16年盈利预测,预计16年全年实现每股收益1.2元,对应当前股价PE为13倍,维持“推荐”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招商蛇口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